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汇市不平静!美通胀数据冲击美元弱势 英国通胀率破9年高点促英镑升值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62基点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外汇市场在观望美联储会议来临前,美国经济数据划破静待观点。投资者持续消化美国通胀趋缓的通胀数据,镇压美元走软难复苏。英国8月通胀率冲破9年高点,促使英镑快速升值,也同时助涨对英国提前升息的预期心理。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6日大幅上调162基点,报在6.4330元。

回顾过去一周时间里,美元指数都持续在92.3至92.9之间盘整,美联储多名官员在疲弱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后,仍然未改变年底前削减购债的看法。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8月美国CPI仅比7月上涨0.1%,增速大幅减缓。

Tempus外汇策略师Juan Perez表示,事实再明显不过,疲软的经济数据意味着,美国经济受到新冠Delta变种病毒的影响,复苏趋缓的情形比预期来得更严重。景气枯荣仍然将在市场风险胃纳变化当中,扮演起重要且关键的角色。但正如英国以及其他区域的经济明显改善,美元上扬终究还是会持续遭到削弱。

Scotiabank外汇分析师则认为,考量到其他国家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速速,其实明显落后于美联储,美元应该能在后市获得支撑。美联储预定在下周三美股盘后,公布其货币政策。

英国8月CPI年增3.2%,是超过9年以来最大涨幅,与7月相比的涨幅更创下至少24年来最大,主要反映出英国政府去年推动的Eat Out to Help Out计划压低比较基期,使得8月外出用餐价格跳涨。

英国央行此前预期,今年通胀率将大幅上扬,最高将达到4%,而最新通胀数据可能提高英国央行更早于美联储,或是欧洲央行的市场预期。英国央行预定在下周四,召开决策会议。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表示,随着英国通胀火热、工资逐渐上涨,英国央行可能会成为明年首批升息的主要央行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330元,1欧元对人民币7.602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83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671元,1英镑对人民币8.907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207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83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8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94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959元,人民币1元对0.6464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234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39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1.52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098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305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5.899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004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81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41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22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1076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87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084泰铢。

中国8月份工业增加值、零售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低于预期。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增长5.3%,较7月份回落个0.2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增长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4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5%,比7月回落个2.1百分点,远低于市场预期升7%。首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4.69万亿元,按年增长8.9%,略低于市场预期的升9%。

联合国(UN)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率今年将达到近50年来最高水平,但已开发和开发中国家的不平等日益扩展,促使明年的经济增长放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D)在周三发布,全球今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将增长5.3%,走出去年萎缩3.5%的阴霾,主要受到积极的政策干预和已开发国家大规模接种疫苗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