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监管风暴再袭!美元坚挺走高,黄金1790震荡不安 静候美国CPI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不佳,亚股开局不利,本周充斥着美国和中国的主要经济数据。美元维持坚挺上涨姿态,黄金继续在1790附近震荡,市场等待明日的美国通胀数据。

全球股市周一下跌,美国股指期货波动,因疫情复苏步伐放缓的风险笼罩全球市场,而中国科技股在中国的监管措施下受到打压。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22%;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25%;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07%。

A股走势分化,截止收盘,沪指涨0.33%,深证成指跌0.45%,创业板跌1.17%。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9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港股再度遭到监管打击,恒指跌1.8%,恒生科技指数跌2.75%,中国对多个行业更广泛的监管打击带来的日益增长的风险,将继续对整体情绪构成威胁。

在有报道称中国政府官员正寻求分拆蚂蚁集团(Ant Group Co.)旗下的支付宝(Alipay)后,恒生科技指数大跌。中国的在线平台也被告知要在零工经济中保护员工的权利。MSCI亚太指数四个交易日内第三次下跌。

“由于delta爆发和夏季供应中断,数据疲弱,短期内风险资产将继续挣扎,”包括Shinichiro Kadota在内的巴克莱(Barclays Plc)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但巴克莱团队表示,他们对过度看跌持谨慎态度,因遏制疫情的进展可能最终会提振经济增长前景。

汇市方面,美元在新的一周开始时保持良好势头,因美联储官员继续重申目前缩减购债规模的说法,美元有望在上周的基础上继续上涨。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日经新闻采访中发表的鹰派评论有助于美元。哈克呼吁尽早缩减购债规模。他表示,货币宽松政策影响的不是供应,而是需求。一旦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应该会将这一过程持续8至12个月,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加息。导致通胀的供应链中断问题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持久。考虑到美联储的新政策框架,通胀率高于2%是件好事,但他们必须将通胀不会大幅超过这一水平的风险降至最低。

明天的美国CPI数据是一个关键的风险事件,但不管报告怎么说,所谓的“暂时”通胀将持续更长的时间,这将继续给美联储施加压力,迫使其采取行动。

市场预期,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5.3%,环比涨0.4%。Bleakley Advisory投资总监Peter Boockvar表示,如果CPI数据较预期强劲,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可能启动减少买债行动,而不是外界现时普遍预期的11月,两者的落差对股市的负面冲击较显着。

CIBC Private Wealth美股投资总监David Donabedian也有同感,认为通胀数据如果较预期强劲,美国股市将会受压。

相反,疲软的报告可能缓解风险交易的压力,并小幅打压美元,但预计这不会持续太久,因焦点将转向下周的FOMC。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市场关注的是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时机。”

“考虑到额外流动性对股票和资产提供的支持,这并不奇怪,”他们补充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高级官员的最新指示是,缩减购债规模在很大程度上仍在今年的议程上,但不太可能在11月之前宣布。”

“一些动态因素有利于美元,”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驻悉尼的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他指出,随着新加坡和英国等高度接种疫苗的国家出现COVID-19病例激增,避险情绪日益高涨。

“重新开放仍面临来自谨慎消费者的挑战,以及限制经济以一定热情反弹能力的瓶颈。”他表示,“与此同时,不断上升的感染表明,我们可能仍需要重新引入某种限制措施。另一件事是,美联储继续发出信号,暗示紧缩即将到来。”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附近,上周大跌40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45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失业率

22:30 美国至8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0:00 加拿大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上周震荡下行势头,日内失守1.18关口,现交投于1.178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KDJ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5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冲高回落收跌后,日内进一步承压逼近1.38支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8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五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拉升,目前重返110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在50水平上方走高,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50,初步阻力位于110.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