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美传重大消息!市场情绪获提振 美元处于守势,金价反弹重返180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基调改善,亚股全线上涨,今日中美领导人通话提振市场情绪。美元继续处于守势,金价反弹重返1800上方,本交易日继续关注美债和美股走向。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1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5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44%。

A股全线小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深成指涨0.5%;创指涨0.31%。总体而言,市场结构性行情持续,个股跌多涨少。港股回升,恒指涨超1.5%,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

今日中美传出重大消息。在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召开前夕,中美两国元首再度通话,这是拜登1月上任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第二次通话。上次通话是2月11月两国元首就中国牛年春节相互拜年,在此后长达近七个月的时间里,两位元首没有进行过直接沟通。

中国央视新闻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沟通和交流”。

美国白宫表示,拜登和习近平进行了“广泛的战略性讨论”,“讨论了我们的利益趋同的领域,以及我们的利益、价值和观点存在分歧的领域”。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则表示,拜登和习近平通话的语气显得“熟悉”而又“坦率”,并指双方讨论了经济问题。该官员指出,此次通话的目的不是为了达成具体的协议或成果。

“(中美元首通话)短期肯定是利好,但是我觉得也就这样了。因为本质上背后的这个底层逻辑没有改变,所以可能就是一些战术上的调整吧。就是(关系)太差了好像对双方都不好,那就调一下,大家的这个主逻辑可能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华北一经济学家表示。

整体来看,本周很难理解交易情绪,但这本身就说明了目前市场的混乱,在经济风险可能持续的背景下,市场正关注主要央行的鸽派缩减措施。

“风险情绪在隔夜时段反复无常,最初对欧洲央行会议和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的证据作出了积极反应。然而,美国股市以下跌作收,可能反映出对央行缩减时机和Delta病毒的担忧,”澳新银行的分析师说。

投资者在近几个交易日变得更加担忧,最近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招聘放缓,这表明经济复苏失去动能的速度可能快于预期。同样拖累市场人气的还有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大规模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联储去年祭出的这些支持旨在缓解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期货市场的风险状况有所好转,有望在本周结束连续亏损。这使得商品货币略高,美元和日元表现落后。

美元指数日内继续承压,目前交投在92.45附近,昨日结束三日连涨势头。美元兑日元目前继续在110.00上下波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了更多波动,在昨天美国市场下跌至1.29%后反弹至1.31%。欧元小幅反弹,昨日小涨。

欧洲央行周四表示,将在未来一个季度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朝着逐步结束紧急援助迈出第一小步。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紧急援助支撑了欧元区经济。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欧洲央行的决策不应被理解为缩减,加上行长拉加德的态度总体偏鸽,对市场的影响或有限。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周四加入一个愈发壮大的政策制定者阵营,该阵营认为,疲弱的8月就业报告不会导致美联储放弃今年晚些时候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

“美联储看来似乎今年稍晚将会缩减购债,本周联储官员们的讲话尤其明显,”道明证 券全球外汇策略分析主管Mark McCormick在研究报告中称。不过,即便全球货币政策趋势益发趋向于比较不宽松,金融情况仍然是超级宽松,“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令美元上涨空间受到束缚,并且倾向逢高卖出,”McCormick说。

其他方面,随着美元继续承压,黄金反弹重返1800美元上方,较日内低点涨超10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7: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0:30 美国8月PPI月率

20:30 加拿大8月就业人数

22:00 美国7月批发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止住三日连跌势头,在欧洲央行决议提振下小涨,日内进一步攀升至1.184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8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85。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强势反弹冲破1.38关口,日内进一步攀升至1.38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扩张,RSI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95。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重挫失守110关口,一度触及109.60,日内反弹逼近110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不断减弱,RSI指标反弹触及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50,初步阻力位于110.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