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突然急涨背后与这一数据有关?美多头前方阻力越来越大 这一货币料将表现出色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在周末前走出低迷,对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进行回击,尽管在接近月底的交易日背景下,美元前景面临的阻力越来越大。

在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供应管理协会采购经理人指数超过预期后,美元在周五(7月30日)交易的最后几个小时被买入,需求急剧增加。

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6.1升至73.4,与此前预期下跌至64.2的共识相反,美元受到提振上涨。

“7月份对劳动力的需求增加了3.4个百分点。坊间证据显示,公司计划招聘新员工,但可用员工数量仍然很低,”调查结果称。

“出厂价格略有回落,下降了0.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材料和货运价格上涨再次成为受访者的主要担忧。”

ISM与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联合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对经济活动和就业的预期从本已高企的水平上升,这似乎给此前犹豫不决的美元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此前欧洲早盘,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快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也快于受刺激计划推动的美国经济。

欧元区GDP环比增长2%,低于1.5%的预期,而此前经济分析局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季度增速略高于1.6%,低于预期。

“随着美国实际收益率跌至新的纪录低点,美联储只是逐步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在短期内缓解了风险资产的压力。我们预计美元在未来一周将继续走软。相比之下,我们预计英镑将在下周英国央行政策更新前继续表现出色,因为英国新冠疫情带来的下行风险已经减弱,”三菱日联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称。

(来源:Netdania Markets)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我们离实现就业最大化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我希望看到一些强劲的就业数据,这就是我的想法”之后,美元在本周后半段一直走软。

鲍威尔的声明表明,美联储可能还要过几个月才能更新其政策设定,不过在此之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份宣布一项计划,开始逐步退出每月12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

本周,这些预期受到了挑战,再加上潜在的通胀,可能对美元构成进一步的阻力。

然而,许多人不同意后一观点,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通胀压力的进一步下降是否仅仅是因为暂时因素的逆转和最初提振作用的统计上的反常现象,还是其他更恶劣的因素。

“价格走势是震荡的,而不是趋势,这应该会巩固今年设定的近期区间。不过,市场主题的转变应会鼓励美元在整个夏季普遍走高,尤其是在美联储推进量化宽松讨论、通货再膨胀降温之际,”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全球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