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将美元送上惊险“过山车”!分析师:鲍威尔这三大言论触发了美元的抛售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三(7月28日),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后,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强势上涨,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期间转而大幅走低。欧元/美元升至近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元/日元回落至110以下。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有趣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并不过分担心德尔塔变种病毒。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们看到,在过去一年和现在的几个月里,新冠肺炎接连爆发,每一波的经济影响往往更小。我们来看看变化是否也是这样。但这当然不是一个不合理的期望。”

Lien认为,这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将密切关注新冠疫情趋势,但目前还没有理由发出警报或改变对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除非恢复完全封锁,否则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继续讨论减少资产购买。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包含了一些变化,没有任何变化对市场产生极大的影响。美联储删除了“疫苗接种减少了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这一措辞,也删除了“经济发展道路继续取决于病毒的发展”这一措辞中的“显著”一词。这种略微不那么悲观的前景本应对美元有利,但当鲍威尔明确表示,尽管目前正在讨论时机,但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正式宣布时,美元遭到抛售。

Lien指出,投资者抛售美元的原因如下:

1、美联储淡化通胀上升

鲍威尔承认通胀高于预期,但呼吁要有一点耐心,因为他仍然认为价格压力将会消退,而且企业最近的大多数上涨都是一次性的。

2、未就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做出决定

尽管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就如何缩减购债规模进行了“首次深入研究”,但没有就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做出决定。他补充称,在理想情况下,不会在缩减购债规模之前加息,而且他们距离考虑加息仍有一段距离。

3、经济还未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鲍威尔指出,目前仍有数百万人失业。他强调,美国经济要想在稳定物价和充分就业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Lien总结道,今天FOMC的主要结论是,央行仍保持谨慎乐观,不急于减少资产购买。他们没有给投资者信心,让他们相信8月份会释放减少债券购买的信号。由于德尔塔变种在美国和国外的不确定性,他们将观察形势的发展,并在下个月时间到来时决定是否推迟信号。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在病毒感染率高的州使用口罩,但美国各州和企业已经开始采取应对措施,这是明智的选择。就在今天,内华达州在拉斯维加斯和其他高传播地区恢复了戴口罩的要求,堪萨斯城恢复了他们的要求,苹果公司表示,他们将要求所有员工和购物者在大多数商店戴口罩,不管疫苗接种情况如何。佩戴口罩的要求不会抑制经济活动,但如果更多的消费者受到德尔塔变种的惊吓,复苏的步伐可能会放缓。股市7个交易日以来首次回落,对德尔塔病毒的担忧意味着还会有更多的下跌,这可能会转化为日元和瑞郎的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