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爆炸性”行情恐就在眼前!一张图告诉你:若突破这一阻力 美元有望暴涨5%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70左右;全球最大区块链媒体Cointelegraph指出,美元指数在当前水平附近面临关键阻力,假如攻克这一水平,比特币恐存在跌破3万美元的风险。

Cointelegraph上周五(7月16日)撰文称,美元走强可能对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几乎所有风险资产构成负面影响。比特币的价值在2020年3月之后相对于不断贬值的美元出现飙升。

美元交易商一直密切关注美元指数图表中可能形成的看涨头肩底形态。与此同时,美元走强的气息正在削弱比特币的上行势头,尤其是在比特币难以突破当前3万至3.5万美元的交易区间之际。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Cointelegraph)

看涨人士预计,假如突破颈线位,美元指数将上涨近5%。

如图所示,假如美元指数有效攻克当前92.70附近的阻力,后市有望飙升至97上方水平。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的50日均线(蓝色线条)也预计将突破其200日均线(橙黄色线条)以确认“金叉”。交易者认为“金叉”是看涨的指标。

2020年3月之后,美元疲软的环境为风险资产和全球增长提供了推动力,美联储(FED)采取了量化宽松政策,以缓冲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经济后果。2020年,美元指数收盘下跌6.83%。

但进入2021年后,随着美国迅速实施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计划,经济出现强劲反弹,美元出现了趋势逆转的迹象。随着市场重新开放,全球投资者对美元和以美元为基础的投资的需求上升。

Santiago Capital首席执行官Brent Johnson称美元为“吉芬商品”(Giffen Good),这种资产的需求会随着其价格的上涨而增长。他指出,尽管美联储印钞导致通胀上升,但全球投资者增加了美元债务。

Johnson补充道:“持续发行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增加了未来对美元的需求(债券必须以美元偿还),如上所述,这种需求不会随着价格上涨而减弱。”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上周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净空头头寸总额降至20亿美元以下,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1月份时看跌押注总规模曾接近310亿美元。

Delphi Digital的首席财务分析师Kevin Kelly表示,美元指数的净投机性期货仓位不像2021年初那样看空。他补充说,这种局面非常类似于美元指数在2018年初的仓位情况,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美元指数上涨了约10%。

香港时间12:30,美元指数报92.71。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