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经济复苏促“风险偏好”提高!美债回稳美元微跌与上周持平 关键数据前获利了结信号现踪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五(7月9日)重新站回到1.3%的水平位置,显示出市场风险偏好提高。全球股市则走势稳定,使得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至92.10%的水平,能说是与上周持平。美元微幅走跌的趋势,预计与投资者赶在下周关键数据公布前获利了结相关,包括6月份的零售额和通胀数据。

美联储周五向国会呈交的美国经济半年报告中显示出,部分原物料短缺和缺工问题,正阻碍着今年强劲的经济反弹,并促使暂时性通胀出现。报告还提到,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已经使得经济复苏且强劲增长,但原物料投入短缺和缺工,持续抑制着许多商业活动的重新启动。

随着市场正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速度的隐忧,多数部位都保持按兵不动的状态。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显示,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85万,优于市场预期;失业率意外升至5.9%,预期5.7%。此外美国劳工部表示,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55.9万人上修至58.3万人,4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7.8万人下修至26.9万人。报告还指出,尽管6月数据好于预期,但目前美国整体就业水平依然低于疫情爆发的水平,仍然有超过700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人民银周五宣布,将从7月15日起银行存款准备金将下调50个基点,人民币保持稳定走势,放宽货币政策有利于经济复苏的展望,并拉高市场风险偏好。澳元纽元在此消息公布后逐渐走高,澳元对美元在周四创下今年以来新低,周五上涨0.79%至0.7485吗美元;纽元则涨0.74%至0.69955美元。

欧元对美元在继周四上涨0.45%后延续涨势,周五上涨0.25%至1.1874美元。英镑对美元上涨0.84%至1.39美元,扭转本周劣势。美元对日元尾盘反弹上涨0.34%至110.11,有望创下去年11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走势观点分歧。在被调查者中,有半数看多美元走势,半数则保持看空观点。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微幅下跌可能是部分投资者,都赶在下周美国部分关键数据公布前进行获利了结,包括6月份的零售额和通胀数据,现阶段美元多头筹码仅微幅降低。”

丹麦盛宝银行投资长Steen Jakobson指出,美元对日元的跌势正在逆转,股市风险偏好回升表明,目前早些时候的担忧不会对整个市场发挥大范围的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3%以上,也恰恰证明了这点。

TD Securities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提到,变种毒株在全球传播蔓延,加剧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可能稍微令人失望的担忧情绪。他解释道:“在一年当中流动性较不充裕的时候,让我们谨慎解读价格走势,但我们认为,随着印度Delta变种毒株传播,以及确诊病例的增加,市场正在考虑潜在的增长疑虑。”

Tempus高级外汇交易员Juan Perez称,如果美国数据仍没有什么亮点,或者美国没有朝着充分就业的方向发展,那将使得美联储保留空间,让他们不必急着考虑缩减购债的时间表。

根据路透社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8月或9月宣布削减购债计划,但大多数受访者都预计,要等到明年初才会开始缩减购债,约1/3预测今年第四季会开始减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