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拜登政府正在玩火?机构总裁:美元恐遭遇“大重置” 美元贬值将带来巨大的痛苦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Money Metals Exchange总裁Stefan Gleason周三(5月12日)撰文称,随着拜登政府不断推出刺激措施加重债务负担,人们对美国货币价值“大重置”(Great Reset)的可能性产生了新的担忧。

然而,这种潜在的美元崩溃已经酝酿多年了。

Gleason称,华盛顿滥用货币和财政政策,再加上在进入以美元为基础的全球支付网络方面的高压手段,已经让其他国家踌躇不前——一些外国领导人已经悄悄采取行动。

Gleason认为,未来几年,人民币甚至是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牵头的一种全球数字货币似乎都有可能成为替代储备资产。

Gleason写道,美国法定美元失去其在国际舞台上最高地位的负面影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对于所有使用我们“心爱的”联邦储备券的人来说,美元的贬值将带来巨大的痛苦。

美元因其可靠性而得到广泛认可,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以及地缘政治霸权。

1944年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将美元置于国际贸易和结算的前沿和中心。当时,美国承诺其货币将与黄金挂钩。

然而,这种美元与黄金挂钩的做法在1971年结束,当时的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将美国从金本位制中剔除。美元不再可以被外国央行兑换成金条,而只能承载对美国政府的“充分信任和信用”。

随着金本位的结束,财政和货币限制也随之结束。美国现在必须获得贷款来填补其巨大的预算赤字,而这些贷款大部分是由购买美国债券的其他国家(包括美联储本身)承保的。

几十年来,这些国家对浪费和过度支出一直保持沉默,但依赖其他国家为美国债务提供资金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

如今,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土耳其等新兴国家正在努力绕过传统的美元储备体系。一个新的体系可能会围绕一种不同的货币组合和IMF的战略提款权(SDR)货币而展开。

一些国家还为包括石油采购在内的主要交易创造了非美元渠道。

如果其他全球央行选择不再在资产负债表上持有大量美元,这些海外美元可能很快就会回到美国。这将使美元大量涌入金融体系,造成大规模的供应过剩,从而更迅速、更严重地侵蚀其购买力。

这种情况会对美国人产生什么影响?

试想一下,你跑到当地的加油站去加油,但是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不是3美元,而是7美元或10美元。或者跑到杂货店购物时发现,一加仑牛奶的价格已由现在的2美元飙升至8美元。

事实上,众所周知的低估通胀的政府统计数据甚至显示了消费者价格通胀的快速上升,今天公布的4月份的数据是4.2%。这可能只是个开始。

疲软的美元使日常商品和服务的成本更加昂贵。正因为如此,它减少了美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不仅如此,美元走软往往还会导致实际投资回报为负,自然资源和有形资产普遍是个明显的例外。

Gleason指出,美元可能大幅快速贬值,这使得持有合理数量的实物金银变成“必须”之举。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