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警告声响起!投资大亨警告:美联储正在危及美元的全球储备地位 这一资产或将取而代之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大亨、Duquesne Family Office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周二(5月11日)对CNBC表示,美联储旨在在疫情期间维持市场和经济稳定的政策,最终可能威胁美元的长期健康。

德鲁肯米勒表示,美联储在市场繁荣和经济繁荣的情况下仍坚持压低利率,并买入数万亿美元的债券,这是一个长期风险。

德鲁肯米勒说道:“货币和财政政策与经济环境如此脱节,我在历史上找不到任何一个类似的时期。”

尽管德鲁肯米勒对美联储最初抗击疫情相关威胁的行动不持异议,但他表示,美联储踩油门的时间过长。

他断言,美联储继续推行其政策,为国会的支出狂潮提供支持。国会已拨款逾5万亿美元用于刺激经济,并正在考虑在基础设施相关支出方面再投入数万亿美元。

他说,从长远来看,这些政策以及它们所支持的沉重债务和赤字将威胁到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储备货币地位意味着美元在交易中被接受,在任何地方都被作为财富储备,被世界各地的央行广泛持有。

“如果他们想冒着我们的储备货币地位和资产泡沫破灭的风险这么做,那就随他们去吧。但我认为我们至少应该就此进行一次对话,”德鲁肯米勒说。

他补充说:“如果我们要将我们的债务货币化,我们将使越来越多的这种支出成为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第一次担心,15年内我们将失去储备货币地位,当然还有随之而来的所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好处。”

当然,过去也有人警告说,美联储的过度行为可能威胁到美元,但美元仍保持着其在世界上的地位。

原因之一是没有其他可行的替代方案。

德鲁肯米勒认为,挑战可能来自加密世界。他表示,最终的解决方案可能是“一些来自麻省理工或斯坦福的孩子发明的某种分类帐系统”,尽管他承认,“我不知道它会是什么。”

不过,他指出,在疫情爆发初期,其他外国政府已经通过抛售美国国债表达了对美元的担忧,这与危机发生时通常会发生的情况相反,当时超级安全的美国债券通常被视为避险资产。

事实上,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外国持有的政府票据和债券实际上有所减少,过去一年减少了1270亿美元,降幅接近2%。外国人持有28.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的近三分之一。

德鲁肯米勒表示,各国央行是对美元稳定性缺乏信心的根源。

“问题已经明确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央行行长。缺乏信任。”

此前一天,德鲁肯米勒和Duquesne合伙人Christian Broda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称鲍威尔“需要认识到未来美联储面临政治压力的可能性,并停止为金融和市场过度行为提供支持。”

同样,前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在彭博新闻中写道,市场低估了央行在未来几年必须提高利率以应对其试图培育的通货膨胀的程度。

美联储本身在上周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它担心资产价格飙升带来的风险。

德鲁肯米勒认为,“毫无疑问,我们正处于所有资产的疯狂之中。”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