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机构、投行为何都看空美元?本周,非农可能会超级劲爆……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4日)欧市盘中,美元反弹,最高触及91.39;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承压回落。分析指出,关于美国经济即将全面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最近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提升美元走势。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随着预期转向本周料将表现强劲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元指数未来几日可能尝试反弹,但涨势将非常短暂,因为美联储官员将强调鲍威尔的绝对鸽派立场。

汇丰银行分析师指出,上周美联储发布的政策决议措辞意外偏向鸽派,一度对美元指数走势构成冲击。虽然此后,美元汇价更多受到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起伏的左右,但美联储政策措辞的影响并未彻底淡出,此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影响美元走势的不可或缺因素。

该机构指出,在美国财政政策下一步行动仍面临变数的背景下,美联储将不得不维持其宽松政策基调,至少在上半年结束前避谈任何未来缩减QE的前景,这仍会限制美债收益率的上浮空间,并给美元指数带来持续压制力。

与此同时,全球经济环境若进一步向好,也会顺带进一步消除美元资产的避险买需,令美元汇价额外走低。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Kim Mundy也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改善,我们预计美元将走向下跌;疫苗接种在许多发达国家已得到加强,与此同时,美国强劲的经济势头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

该行认为,保持耐心的美联储利空美元,而财政开支计划的影响不明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指出,当前就业比疫情前少850万个岗位,缩小这一差距是缩减购债规模的重要标准。

因此5月7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至少在短期内,美联储难以调整政策因而支撑风险情绪,打压美元。

在3月份增加了91.6万个工作岗位之后,经济学家预测4月新增就业人数可能达到100万。据道琼斯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失业率将从6%降至5.8%,新增就业人口或达到97.8万人;杰富瑞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大约为70万到210万,失业率有望从6%降至5.8%。渣打银行预计此次非农新增就业可能高达150万甚至更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