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拜登再向富人开刀!恐慌情绪席卷华尔街 美股、比特币“飞流直下”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2日),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再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这意味着针对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该计划将把收入在1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人的资本利得税率从目前的20%提高到39.6%,以便为新一轮的家庭和儿童保育支出提供资金。

拜登的“美国家庭计划”的细节仍在最后确定中,但拜登计划在他下周三向国会发表首次演讲之前宣布这些措施。存在严重分歧的国会必须批准该计划中的税收措施。

不过,对资本利得税上调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因为民主党在参众两院仅占微弱多数,这可能使任何激进的提案难以通过。

“我认为这些都是试探的气球,为未来的谈判奠定了基础。如果我想完成某件事,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出一个非常极端的要求,然后再进行协商。这就是政治运作的方式,”RiverFront投资集团全球战略主管Doug Sandler说道。

Sandler补充称:“我不会猜测我们会将资本利得税提高一倍,因为国会的微弱多数似乎太有争议,无法通过,但它开启了税收将提高的框架。”

尽管如此,这一消息传来之后,美股三大股指还是迅速跳水。道指收跌322.40点,跌幅0.94%,报33814.91点;标普500指数抹去了早盘的涨幅,收跌37.65点,跌幅0.90%,报4135.77点;纳指收跌131.81点,跌幅0.94%,报13818.41点。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称,在成为正式法律之前,它将引发今年的一些抛售。在未来的几年里,它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阻碍出售,但也可能会阻碍购买,因为人们会考虑用自己的钱去做其他事情。税收越高,人们可能就越不愿意参加需要交税的活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财经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投资者抛售股票是一个错误。他对这项提案在国会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不以为然。

他说,“准备好买入因税收担忧而受到打压,但与基本面无关的股票,如果你迫切希望获得节税收入,则要关注收益率较高的股票。”

受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提高近一倍的影响,比特币一度下跌8%,逼近一个月低位。

投资加密资产的美国投资者(这些资产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上涨了约80%),如果在持有一年以上之后出售加密货币,就已经要面临资本利得税的风险。美国国税局也加大了对出售加密资产的征税力度。

下一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7:30 日本3月核心CPI年率

14:00 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6:00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3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转而下跌,收于1.2015,跌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58,进一步阻力位于1.2102,关键阻力位于1.213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82,进一步支撑位于1.1950,更关键支撑位于1.1906。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收报1.3838,跌幅0.6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17,进一步阻力位于1.3996,关键阻力位于1.40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91,进一步支撑位于1.3744,更关键支撑位于1.3665。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第四日下跌,收报107.97,跌幅0.0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19,进一步阻力位于108.41,关键阻力位于108.6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77,进一步支撑位于107.58,更关键支撑位于107.34。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