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情绪真的变了!疫情疑虑重燃打压人气,美元趁机反弹 黄金又来到1790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疫情疑虑再度打压市场,亚股多数下跌,美元在避险氛围下试图反弹,金价上涨逼近1790关口。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跌2%;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2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52%。A股小幅反弹。

日股跌幅居前,日经指数收盘大跌2.03%至28,508.55点,东证股价指数跌1.98%至1,888.18点。两个指数均创约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受新一波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大阪及周边地区采取封锁措施的可能性提高。

“全球投资者找不到购买日本股票的理由,因为日本在遏制病毒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大和证券的资深策略师Hideyuki Ishiguro表示,“日本正计划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令人气进一步恶化。”

近期围绕美国、英国和欧洲疫苗接种率提高的乐观情绪,转为对印度新冠病例创纪录及实施旅行限制将损及全球经济的担忧。

原油期货在亚洲时段继续从一个月高点回落,因市场猜测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印度的防疫限制措施将损及能源需求。

“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重燃,令大宗商品价格和商品货币承压。包括印度和巴西在内的全球很多国家,新冠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刷新记录,”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在一份研报中称,“只要病毒不消失,就存在病毒变种和扩散至其他国家的风险。”

随着股市从创纪录高位进一步回落,本月整体风险情绪略有下降,这有助于美元延续昨日的复苏势头。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汇率和利率市场未来几周可能会相对平静,因美联储欧洲央行都不急于调整利率政策。

Issa说:“这个月无论朝哪个方向,都没有很强的催化剂来推动我们突破区间。”

欧元兑美元在收盘时守住了其100日移动均线,今天关键阻力位在1.2054,并将再次成为关键焦点。近期支撑位接近1.2000,100小时移动均线位于1.2003。

英镑兑美元在未能突破1.4000后也有所回落,跌至1.3930,但至少目前守在4月5-6日的波动高点之上。

美元兑日元继续徘徊在108.00的范围内,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的背景下,早些时候触及了107.88的低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56%。

在今日晚间的加拿大央行决议之前,加元成为关注焦点。加元兑日元出现看空突破,失守3月23-24日的低点86.08-09,跌至3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85.70,目前进一步下跌几乎没有阻碍。与此同时,美元兑加元正在测试1.2620-47附近的短期高点,这将是判断加拿大央行决议后加元是否下行的关键区域。

本周仍主要是关于风险情绪和技术面,因此预计今天会有更多相同的情况出现,股市在过去三周稳步上涨后继续暂停喘息并小幅回落。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维持升势,日内一度逼近关键的1790关口,关注能否站上这一水平。

日内焦点、风向标:

20:30 加拿大3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2:00 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16)

18: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加英国央行线上活动,并发表讲话

22:00 渥太华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冲高回落未能站上100日均线,目前交投在1.202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在50水平持续下行,指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08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未能守住关键的1.40关口,日内延续冲高回落趋势,目前逼近1.39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9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400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跌势止步于50日均线附近,目前徘徊在108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下方,KDJ指标持稳于超卖水平上方,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7.70,初步阻力位于108.5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