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比特币暴跌,是基本面还是杠杆问题? 狗狗币逆势上扬大涨15%,明日迎来纪念日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9日),比特币的价格在经历了周末的抛售之后继续下跌,一度跌至54680美元,随后有所回升,目前在5.6万美元上方。

(来源:Coindesk)

量化交易公司ExoAlpha首席信息官兼合伙人戴维·利夫奇茨(David Lifchitz)指出:“上周末,加密市场突然出现下跌,比特币下跌,但在当天结束前反弹了约一半。”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交易所OKCoin的首席运营官Jason Lau指出,周日的交易量大部分与衍生品有关。根据数据聚合公司Bybt的数据,周日,所有数字资产的清算(相当于追加保证金通知)接近100亿美元大关。杠杆化的抛售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超过了2月份创下的纪录。Lau表示:“和往常一样,主要原因是过度杠杆化的衍生品交易员。”

(来源:Bybt)

交易员们正试图预测比特币的未来走势,看看比特币在暴跌后将走向何方。据ExoAlpha的Lifchitz称,由于零售兴趣的再次增加,市场可能需要恢复到6万美元以上才能扩大涨幅,而如果价格跌破到5万美元,大型鲸鱼投资者将会吸收更多的资产。“比特币困在5万到6万美元的边缘地带,”Lifchitz说。“6万美元以上就是零售恐惧症,或者说是害怕错过的狂热。低于5万美元的是机构买家。”不过,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多头肯定想休息一下,”Lifchitz总结道。“如果跌破5万美元的水平,多头将被空头淹没,那么3万美元显然是下一站,但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

不过,鉴于中国央行对加密货币持续发表积极声明,OKCoin的Jason认为基本面长期看涨。“从长期来看,比特币的前景依然光明,受到中国人民银行令人鼓舞的声明的支持,比特币正在成为一种可投资的资产类别,”他说。“这可能标志着中国央行对比特币的态度发生了转变。”

Oppenheimer技术分析负责人瓦尔德(Ari Wald)则表示,比特币的这种走势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他以过去的数据为例进行了说明,“8月份,比特币下跌了20%,11月份下降17%,1月份下降31%,2月份下降26%,3月份下降18%,最近从峰值到低谷下降了16%。对比特币投资者来说,这九个月一定不好过吧?但事实并不是这样…从8月份的峰值到最近的低点,比特币在这段时间里上涨了315%。”它的12个月图表看起来更好。过去一年,比特币的涨幅超过了680%。“这是一种每天都非常不稳定的货币。我认为这是重要的一点。它可能并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虽然这种趋势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但风险和回报之间是有取舍的。要获得巨大的上行回报,就必须伴随着巨大的下行风险。”

但也有机构在乘机逢低买入。“在过去24至48小时内,我们的部门一直是净买家,”专注于比特币的投资管理公司NYDIG的全球研究主管格雷格·西波拉罗(Greg Cipolaro)周一在发给用户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西波拉罗写道:“在这些风险规避事件中,机构投资者有一种逢低买入的心态,这表明他们越来越容易应对比特币的波动。”“我们认为,抛售的根本原因与投资者的仓位有关,而非基本面消息。简而言之,交易员杠杆过高,做多,导致被迫平仓。”西波拉罗还指出,与Coinbase相比,币安的比特币现货价格有很大的折扣。“现货的差价通常非常小,但一度达到了近3%。对我们来说,这些数据表明亚洲(而非北美)面临抛售压力。”

数字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流入数字资产投资产品的资金几乎增加了两倍,达到2.33亿美元。上周1.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是3月初以来最大的,这可能是比特币短暂上涨至略低于6.5万美元的历史高点的原因。CoinShares称:“本周的资金流入不同寻常地分散在一系列数字资产上。”比特币产品的资金流入最多,为1.08亿美元,而以太坊产品的资金流入相对于其市值继续达到6500万美元。“瑞波币是最受欢迎的,每周流入3,300万美元,其管理资产(AUM)几乎翻倍至8,300万美元,”CoinShares称。本月迄今,瑞波币的价格大约翻了一番。报告补充称:“数字资产投资产品本周的交易量要高得多。”“与上周相比,这一数字上升了59%,与2021年2月初的水平相似。”

(来源:CoinShares)

而代币狗狗币(dogecoin)则在今天迎来了大幅上涨。狗狗币过去一天涨幅超过19%。一些粉丝称周二为“狗狗日”(doggeday),这一天被视为庆祝狗狗币纪念日,或许还会推高其价格。

(来源:Coindesk)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