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密货币市场的惊天暴雷背后:泡沫破裂了?“只要一个人抛售所有持仓,市场就会崩盘”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日(4月18日),加密资产惊现暴雷,比特币狂泻15%,创下2月以来最大跌幅,几天前曾创下6.48万美元的纪录。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和Coinbase的数据,一些在线媒体将这一下降归因于猜测美国财政部可能采取行动打击通过数字资产进行的洗钱活动。上周三,在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在纳斯达克上市之前,比特币价格达到了创纪录的64869.78美元。

推特上一份未经证实的报告称,美国财政部可能正在寻求打击使用加密货币洗钱的金融机构。周六晚上,@ fxhedgegers账户的一条推文在网上疯传,该推文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提到了打击的可能性。

CNBC指出,美国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近几个月来,比特币面临着更多的监管审查。土耳其央行周五表示,将从4月30日起停止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有效支付形式。此举导致比特币价格下跌了5%。

此外,今年3月,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印度可能会禁止比特币,并对任何购买、持有或出售任何形式的数字货币的人处以罚款。

尽管人们对比特币相关风险的担忧挥之不去,但一些公司开始接受这种加密货币:例如,Paypal和Xbox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华尔街公司正在考虑入股数字代币,这样它们就可以让最富有的客户进入加密市场。

除了比特币之外,加密货币市场上的主流币种都遭遇了严重抛售:按24小时跌幅计算,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币暴跌20%,币安币暴跌17%,瑞波币暴跌26%,狗狗币暴跌19%,莱特币暴跌28%,波场暴跌25%,柚子币暴跌29%。

FX168上周五撰文指出,Coinbase上市引发的兴奋情绪导致比特币和以太币价格飙升。比特币在周四创下逾6.4万美元的历史新高,而以太币在周五上午首次短暂突破2500美元。狗狗币也不例外,人们对这些数字资产有着狂热的兴趣。

文章还表示,狗狗币的狂飙,也引发了加密资产市场泡沫的担忧!CNBC报道指出,狗狗币最初是个玩笑。如今,狗狗币已成为价值340亿美元的前十大数字货币。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表示,“这是完全疯了。有人用他的刺激支票在狗狗币上赚了一百万。”据统计,狗狗币从0.06美元跃升至0.47美元——一周跳涨7.8倍,市值超过600亿美元。

这种加密货币基于2013年末流行起来的“Doge”表情包。这个表情包描绘了一只日本柴犬,旁边用五颜六色的滑稽无字体文字写着一些无意义的短语。

狗狗币飙升的价格引发了人们对加密货币市场潜在泡沫的担忧。一些投资者已经将比特币视为投机泡沫——自2021年初以来,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数字货币已经增长了一倍多。

英国投资应用Freetrade的分析师大卫·金伯利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狗狗币的崛起是‘大傻瓜理论’发挥作用的一个经典例子。”

“人们正在购买加密货币,不是因为他们认为它有任何有意义的价值,而是因为他们希望其他人会涌入,推高价格,然后他们可以卖出,迅速赚一笔钱。”

但是,金伯利补充说,“当每个人都这么做的时候,泡沫最终会破裂,如果你不及时退出,你就会亏本。”几乎不可能说什么时候会发生。”

“在加密市场更是如此,一小群玩家通常持有大量流通的‘货币’。这意味着只要一个人抛售所有持仓,整个市场就会崩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