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投行观点】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国、加拿大就业数据10月份保持弹性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研究部周五(11月6日)讨论了最新公布的10月份美国和加拿大就业数据。

主要观点

美国劳动力市场尽管面临新增新冠病例达到历史新高的挑战,但仍然保持弹性,在10月份获得63.8万新增就业人口,虽然这相比9月份的67.2万就业人口增长放缓,但明显好于预期,同时比2月份的就业水平还低6.6%,疫情封锁以来损失的就业岗位刚刚恢复一半。

尽管今日报告超出预期,带来积极的惊喜,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继续飙升,此前重新开放的企业看来可持续性降低,意味着就业增长将放缓,甚至在未来数月内反转。

加拿大就业市场方面,尽管实施了新的限制政策,但10月份加拿大就业继续增长,新增8.4万工作岗位,将失业率拉低至8.9%。

更多人转向全职工作,核心年龄妇女在其中占多数。零售和批发领域就业状况领先。但看来就业读数注定在冬季回落,加拿大政府正试图调整政策以控制疫情。然而,经济能够在10月份传递好消息的现状优于我们此前认为GDP会在当月小幅下滑的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