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特朗普发推“停止计票!” 黄金冲上1930 美国大选现在就看这一州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11月5日15:00至22:30 周四(11月5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保持跌势,最低触及92.48,但盘尾稍作反弹,目前位于92.62附近;现货黄金保持涨势,盘中持续上涨,一路突破1920和1930关口,目前站在1930关口上方。

欧洲时段内市场随着拜登离胜选更进一步而情绪稳定。虽然此前市场一致预期的民主党大比分获胜并掌控参议院的“蓝色浪潮”前景被证实是完全错误的,但在拜登当选总统、共和党继续掌控参议院的前景中,对于现状可能改变不大——相比“蓝色浪潮”,刺激政策可能规模有限,但拜登所承诺的加税政策也将无法顺利实施。

目前拜登以264:214的选举人票领先特朗普。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提起诉讼,要求暂停计票。

最新消息称,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可能进一步提出对内华达州选举的争议,其表示将在美东时间11:30宣布重大决定。内华达州计票缓慢,但目前结果显示拜登领先,福克斯新闻称特朗普将对其提起诉讼。特朗普最新发推称:“停止计票!(STOP THE COUNT!)”

而分析称如果拜登获得宾夕法尼亚州的胜利,阿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结果将无法左右他的胜局。部分分析师指出,下个月选举斗争的激烈程度可能取决于佐治亚州。

特朗普将与宾夕法尼亚州的结果作斗争,但如果他在两个或三个关键州落后,那么总统放弃斗争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这也可能为实现权力的平稳过渡和减少总体敌意铺平道路(较为乐观的前景)。

佐治亚州目前的计票显示,特朗普获得2,432,424票,拜登获得2,416,836票。特朗普领先15,588票。有报道称还剩下20,000张选票,而拜登可能获得其中的75%,因为它们主要是来自民主程度很高的城市地区的邮寄投票。

随后的报道称,仍有5万张选票需要计算。关于已经“处理”、“计数”和“报告”了多少个数据,存在混淆。 最终结果可能在今日揭晓。

日内全球股市在美股的带领下普遍上扬,期货市场显示美国股市今日将再度高开。其中以科技股领涨。Facebook的股价在周三上涨了8%以上,在盘前交易中又上涨了2.5%,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也同步上涨。美元指数则持续下跌,日内跌幅达到0.8%。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因此吸引力上升,继昨日突破1910美元关口后,今日再度大涨,目前站在1930美元关口上方。

施罗德首席投资官Johanna Kyrklund表示:“选举开始时,市场急于从高科技和低收益的政府债券中撤出。” “但是现在看起来对这些资产的投资更多了。”

由于现在的总统大选过于紧张,人们对国会分裂的期望越来越高,投资者在周四对投资组合进行了重新定位,以反映出对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富达(Fidelity)全球宏观业务主管Jurrien Timmer说:“市场焦点回归表现出色的成长股中来。”

Eaton Vance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Eric Stein补充说,投资者正在“度过”不确定时期。他说:“市场似乎认为形势会变得复杂,但这并没有像人们以前担心的那样有风险。”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四欧市盘初,欧元/美元开于1.1744。欧洲时段持续上涨,最高触及1.1859。汇价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626,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66。

英镑:周四欧市盘初,英镑/美元开于1.3020。欧洲时段持续上扬,最高触及1.3109。汇价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88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111。

日元:周四欧市盘初,美元/日元开于104.30。欧洲时段持续下挫,最低触及103.60。汇价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47,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19。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