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高盛最新报告出炉!建议做空美元,因拜登胜选几率加大且新冠疫苗前景可期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表示,拜登(Joe Biden)赢得美国大选的可能性上升,以及冠状病毒疫苗研制取得进展,美元可能会跌至2018年的低点。

包括Zach Pandl在内的高盛策略师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风险偏向于美元疲软,我们认为,对美元最有利的结果出现的几率相对较低——特朗普获胜,再加上有效疫苗出现延误。美国大选的‘蓝色浪潮’以及有关疫苗时间表的利好消息可能会让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和美元指数回到2018年的低点”

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史无前例的、与疫情相关的货币刺激措施和极低的利率做出反应,ICE美元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逾3%,至略高于93的水平。

2018年,该指数跌破89,这一水平意味着跌幅将超过4%。

周一(10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3关口附近,美国刺激计划谈判停滞令美元微涨。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

高盛加入了瑞银资产管理公司(UBS Asset Management)和景顺投资管理公司(Invesco Ltd.)等公司的阵营,预测美元将走软。目前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拜登扩大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领先优势。

高盛建议投资者做空美元兑波动率加权一篮子货币,这些货币中包括墨西哥比索、南非兰特和印度卢比。

策略师们还建议买入欧元加元澳元兑美元。

他们写道:“目前民调的巨大差距降低了选举结果推迟的风险,而近期疫苗取得突破的前景可能为风险资产提供支撑。”

距离11月3日的选举日越来越近,但特朗普迄今为止仍未能扭转选情。路透/益普索上周的民调显示,拜登在五个关键州的支持率略微领先。

根据路透/益普索10月2-6日的民调,自9月中以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增加了约四个百分点,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有52%支持拜登,40%则支持特朗普。

市场愈发认为,无论谁胜出都会出台刺激措施,这一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幷增强他们购买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高风险资产的意愿,美元则走弱。

校对:TIER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