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鲍威尔释放强烈信号 黄金美元多空博弈 黄金后市如何?

文 / 十门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0604日)报道,关注黄金短线走势。

北京时间2155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之际,美元维持在讲话之前已在97上方展开博弈。在鲍威尔开篇讲话的内容中,其指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贸易形势的影响;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不足带来的风险。

鲍威尔随后补充,利用政策来推高通胀可能引发市场过剩的风险;预计在经济低迷时期,利率降至有效区间下限的可能性要高得多。

盘内同时出炉的还有美国地区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数据环比减少2.1%,与前值一致。

美元指数短线在97上方大幅波动;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

现货黄金维持1320上方,但在1320-1325区域震荡明显。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CIBC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Royce Mendes指出,鲍威尔日内的评论加大了市场对美联储逼近更为宽松货币政策的“私语”。

其表示,“鲍威尔今日的讲话是近几周中其对通胀和货币政策表现出的最强烈忧虑信号。当然之后的焦点仍关注在美联储策略和工具,以及与市场的公开交流上。”

大宗商品分析师普遍认为,眼下是黄金最好的反攻时机。美债收益率仍在近2年低点,暗示避险青睐中黄金更甚一筹。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Gary Wagner日内指出,黄金多头当前距离2月份目标位1350在可得的范围内,美元在面对美联储降息风险事件上失去光芒,黄金再次成为防御型资产中最贵的一类。

金融时报同时报道,本周黄金ETF买入量达到全年最大水平,揭示黄金重新返回避险投资的怀抱。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一持仓增加2%

Numis机构分析师指出,黄金ETF资金流入的迹象表明黄金避险突然受到市场青睐,缘于持续不确定对股市带来负面影响。

然而以日内升势暂止的状态看,Kitco另一评论员Jim Wyckoff撰文提醒,隔夜黄金大涨的情形使得价格接近超买,部分多头温和平仓导致今日多头并未延续上日升势进一步反攻。

技术面看,多头仍占据整体优势,6月期到期的黄金期货价格阻力位见于1335一线。若多头需要进一步前行,则需攻克这一难关。同样空头下一目标位见于1300心理大关,这一点位几乎成为上半年最关键的目标水平,但短线中1320是更直接的支撑。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