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盘必读】鲍威尔携重要数据来袭 汇丰:美元仍有更多上行空间

文 / 十门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5月09日)报道,本交易日除了中美贸易新一轮磋商信息之外,关注日内两大重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美国地区4月PPI数据。

(一)鲍威尔、博斯蒂克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20: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联储举行的社区发展研究会议上致开幕词。

就在这一讲话之前,据美国财经广播CNBC报道,鲍威尔在本周二(7日)表示,美联储正在为美国金融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采取措施,但其也表示气候相关的风险并不与央行现有的评估金融稳定性框架完全适应。

在4月18日去信夏威夷州民主党参议员Brian Schatz一月致信的,由19名其他参议院共同署名的关于美国金融机构面临气候变化风险的提问上,鲍威尔回复称,美联储通过几起严重气候事件下潜在的“对系统冲击”的方式来评估气候风险,而非作为系统性的脆弱。

“一些潜在的风险较难量化测量,尤其是当如果这些风险长久存在时,超越近期分析的方法和观察将是合理的。”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在采取措施确保美国金融基础设施将能应对严重的气候事件。

伴随今日鲍威尔讲话再度来袭,市场十分留意鲍威尔今晚是否对美国经济或通胀,以及美国贸易关系对美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带来更多评述。

此外,北京时间21:45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也请届时留意。

美元指数日线当前基本走平,价格波动收敛,窄幅整理于97.50-70区域。

经纪商ActivTrades驻伦敦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指出,“美国的货币政策委员们已经清晰表示,美联储下一步举措将基于经济数据,如果美国与贸易伙伴的关系恶化,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定价将快于预期而实现。”

法兴银行策略师在报告中指出,“来自关税方面的升级这一时刻使得硝烟再起,无法在当前对事件评估为乐观或悲观的情形。”

德商银行策略师同时指出,“欧银方面也在紧密关注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关系,鉴于实际的经济结果需要慎重对待,由此也将影响欧银货币政策的立场。”

(二)美国4月PPI数据来袭

北京时间20:30分美国4月PPI以及核心PPI数据将公布。当前市场预期4月PPI环比录得0.2%,核心PPI录得0.2%。分析师表示,若这一数据录得乐观,则势必利多美元。

美元是否已经触顶?

汇丰银行汇市研究负责人David Bloom指出,美元指数2018-2019年长线上行趋势仍存,且有潜在动能向上攀升。

在过去12个月中美元攀升了9%,今年迄今这一货币已经上扬2.2%,以实际有效情形看,美元指数较20年均值高出了5.7%。

价格在4月26日触及全年高点98.33水平,之后表现回撤,当前的问题在于这一回撤是否继续还是即将终止?

美银美林汇市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以史为鉴美元指数保持强劲,类似的美元在过去触及的峰值都是出于较为罕见的情形且并不持久,近期美元触及的高点位置似乎更为持久,鉴于一系列罕见事件陆续发声,这些顺风风险时间或能在当前保持美元的强势,但历史数据显示,在更长的时间内这股强势无法持续。

如果鲍威尔的分析是正确的,那么预期通胀水平将再次升高,从而给到美元另一上行动能。

Bloom则认为,美元在兑澳元,纽元以及一系列新兴市场货币走势上仍有较多空间上行。更高的通胀将使得央行作出加息,成为驱动美元走势的影响,同时也会吸引外资流入,推升这股升势

由此,日内鲍威尔讲话以及美国地区4月PPI数据将给到更多分析的信息。

此外,今日欧盟成员国也将召开非正式峰会,专门讨论英国脱欧进展,但本次会议排除英国加入。由于5月7日是注册参与5月23日欧洲议会选举的截止,伴随当前脱欧尚未定论,预期英国将不得不参加本次选举。

校对:星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