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政坛大事正在逼近 美元涨势能否持续?

文 / Becky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距离11月6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只剩不到3周时间,白宫和国会的一切竞选活动都已进入冲刺阶段。

按照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同时举行,而另一次则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

在两次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国会选举,就是“中期选举”,时间大都是在当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2018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则是11月6日。

对于美国政坛这一件大事,金融市场给予了高度关注,这事关特朗普之后经济措施能否成功实施。

针对中期选举下的美元走势,知名投行道明证券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中期选举给美元带来了双重风险,不过风险偏向于下行。

例如,一个分歧的国会可能会看到市场开始质疑,美国资产表现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的状况将会持续多久。

在基础设施或税收政策上很难找到共同点。刺激计划的逆转是不可能的,但做多美元的交易却大幅增加。

美元相对于估值模型被高估7%,因此,经济增长对美元年底的持续表现至关重要。

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可能触顶,英国退欧协议和意大利的预算很有可能会找到解决办法,投资者的担忧可能会转移到美国。这将利好欧元和英镑

但是,如果共和党人保持对国会的控制,这可能会使美元在年底前进一步升值,尤其是对欧元和日元等其他储备货币的影响。

校对:Sarah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