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短期技术面释放非常看空信号 英镑今天为何反弹?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震荡回升,早前曾跌穿95,最低来到94.97。在过去八个交易日,美元累计下滑1.2%,触及三周低位。

技术面,日图显示,美元指数反弹乏力继续测试整数位支持95,该支持也恰好位于布林带中轨(20日均线),RSI指标徘徊在中性水平下方指示美指走势维持弱势,因此跌破风险较大。

若有效下破95,进一步走低可能指向94.75以及94.50等支持水平。

如果持稳95.00反弹,回升可能指向95.20以及95.40等阻力水平,但是要改变美指短线偏弱前景,反弹须有效突破95.60的阻力。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激励投资人在近期下跌后买入美元。投资人愈发看多美元短期前景,尤其是兑新兴市场货币。

虽然最近几天美元兑欧元和英镑难以延续涨势,但兑新兴市场货币已经走强。

“由于美国料将更多升息,加上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前景依然强劲,”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Piotr Matys称。

关于英镑:英镑/美元持续反弹,最高升至1.3209,因英国薪资数据出现近10年来最大涨幅,显示经济持续增长,几乎没有闲置产能。

据媒体援引一位欧洲交易员表示,挂盘册相当清淡,投资人仰赖新闻事件交易;在1.3100-15有需求买盘,在1.3200-20有卖单。

在英国脱欧协议方面,据报道,一名欧盟高官周二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其他领导人将先听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陈述她关于退欧谈判的看法,然后他们将在周三峰会晚宴上讨论如何推进。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以及欧盟执委会主席贾克将通报针对英国无协议退欧风险的准备情况。

该官员参与了峰会的准备工作,他告诉记者现在是强化预案的时候了,但仍有必要努力达成协议。

此外,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二报导指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保守党内强硬的疑欧派人士威胁要在未来几周对她发起不信任投票,除非她能够扬弃“契克斯(Chequers)”退欧提案。

一名消息人士称,“如果内阁不扬弃契克斯提案,我认为我们会在本周或下周提出不信任投票。我们目前已经箭在弦上。”

特雷莎·梅周一表示,她相信仍可以达成英国退欧协议,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警告称,无协议退欧的机率已经升高。

校对:JOE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