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美元汇率预测: “度过美好的夜晚”后, 降息或导致美元疲软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英镑/美元汇率预测: “度过美好的夜晚”后, 降息或导致美元疲软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联储一位主要成员表示,最近的美国通胀数据令人失望,进一步冷却了市场对即将降息的预期后,美元走强。

荷兰国际银行(ING Bank)外汇研究主管克里斯·特纳(Chris Turner)表示。“美联储最有影响力的声音之一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发表了温和的鹰派讲话,对于美元来说,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英镑/美元汇率当日下跌四分之一至1.2610,此前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克里斯托弗·沃勒表示,由于最近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不急于”降息。

特纳解释说,该讲话肯定了市场观点,即美联储将推迟降息。

“现在不急于降低政策利率”,沃勒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一次聚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最近的数据“告诉我,将这一利率保持在目前的限制性立场是谨慎的,可能比以前认为的要长,以帮助将通胀保持在2%的可持续轨道上。他补充说,“根据最近的数据,减少降息的总数或将其进一步推迟到未来是合适的。”

Lloyds Bank分析师Hann-Ju Ho表示:“美元受到小幅支撑,尤其是在美联储发表一些鹰派言论之后,市场正在等待明天的美国通胀数据。”

(图片来源:poundsterlinglive)

周五,美联储将公布备受青睐的通胀指标PCE,这可能会进一步支持沃勒的论点,即利率必须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水平。

截至目前,美元是2024年表现最好的货币,因为美国经济持续走强,今年降息预期大幅下降。

沃勒表示,他预计通胀最终会下降,美联储“今年开始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

他表示,可能需要几个月的通胀数据放松才能获得这种信心,但在此之前,强劲的经济为美联储提供了评估经济表现的空间。

尽管市场已经下调了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但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经济学家史蒂夫·英格兰德(Steve Englander)表示,6月仍在继续,第一次降息甚至可能在5月到来。

他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解释说,即使FOMC有异议,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可能会监督降息,“6月12日FOMC是最有可能降息的日期,但我们认为5月1日降息的可能性很小。”

到目前为止,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一直以其谨慎的态度而闻名。它更喜欢一致意见,而不是分歧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快速决定。

“我们现在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接受异议,以便及时推动降息。” 英格兰德说。

这表明,即使沃勒和其他鹰派人士不同意,美联储也可以继续降息,特别是如果即将到来的通胀数据显示通胀继续走低的话。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将导致美元疲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