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经历跷跷板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会议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外汇市场经历跷跷板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会议

文 / Heid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本周强势回归,一连串的通胀惊喜引发了市场猜测,认为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将暗示放缓加息步伐。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但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市场选择忽略需求前景疲软的问题,而是关注通胀持续的风险,因为几天前消费者价格也超出预期。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的“最后一英里”将是最困难的部分,而最近能源价格的上涨进一步增加了这种担忧的分量。

随着通胀持续走高,美元在美国收益率上升的助力下飙升,投资者开始为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做准备,新的“点图”可能表明今年只会有两次加息,而不是之前的三次。

华尔街股市稍稍回落,零售销售的消费降温迹象加上生产者物价的通胀走势对股票构成了压力。

比特币也受到风险偏好恶化的影响,在周四创下的新纪录高位后下跌约8%,因为收益率的回升导致投资者获利了结。黄金也未能幸免,但其回落相对有限。

在能源领域,油价昨日触及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国际能源署稍微提高了其对石油需求的预测。油价还受益于俄乌危机的形式走向。

如果油价持续上涨,可能会对能源市场以外的市场产生影响,因为这可能会使通胀进一步升高,使各国央行今年夏天削减利率的计划复杂化。反过来,这可能会抑制股票等风险资产的狂热,尤其是考虑到估值已经如此高涨的情况下。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猜测称日本央行将于下周将利率从负值上调,但是全球债券收益率的复苏再次使日元在外汇领域“独树一帜”。

尽管日本经济避免了衰退,东京的通胀再次加速,春季工资谈判也显示出积极迹象,使得小幅加息的条件已经具备,但交易员似乎仍不愿意押注日元的复苏。

最终,市场担心即使日本央行启动加息,这可能只是一个“一劳永逸”的举动。因此,导致日元贬值的利率差异不太可能显著缩小,使日元继续成为世界上主要的融资货币之一。

要使日元实现持续复苏,就需要一波全球经济疲软,重新点燃海外衰退担忧并迫使央行加大降息力度的浪潮。目前看来,外汇市场还没有达到这个阶段。

展望未来,下周对交易员来说将非常忙碌,将有五次重要的央行会议和大量数据相继发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