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警告:美元有失去主导地位的风险!加密货币恐显著改变货币格局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摩根士丹利警告:美元有失去主导地位的风险!加密货币恐显著改变货币格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顶尖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警告称,由于人们对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的兴趣不断增长,美元有失去主导地位的风险。大摩强调,美元的主导地位“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截图来源:Bitcoin.com)

摩根士丹利上周发布了一份题为《数字(去)美元化?》的研究报告。该报告由该投行执行董事兼数字资产市场主管Andrew Peel撰写。

该报告提到,央行数字货币(CBDC)以及比特币和稳定币等数字资产的崛起有潜力让世界“去美元化”,可能会破坏美元在全球经济中的长期主导地位。

报告认为,这些新兴技术提供了更高效、更透明、更方便的金融解决方案,未来CBDC和其他私人数字货币将成为传统现金和法定货币的可行替代品,有可能减少对传统银行系统以及国际交易和储备中美元的依赖。

Peel表示:“面对不断演变的地缘政治变化和美国不断增长的双赤字,美元作为国际金融体系基石的主导地位现在正在被重新考虑。”

Peel补充说:“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等数字资产最近的兴趣增长、稳定币交易量的增长以及CBDC的前景,有可能显著改变货币格局。”

这位大摩位高管指出,美元的主导地位“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审视”,因为“美国最近的货币政策,加上经济制裁的战略使用,促使一些国家考虑美元的替代品。”

与此同时,Peel表示:“欧盟正在积极努力加强欧元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旨在为美元提供一个可行的替代品,中国正在推动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

Peel进一步解释说,金砖国家经济集团(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上海合作组织(SCO)和欧亚经济联盟等政府间组织“也表示有兴趣使用当地货币进行贸易发票和结算”。

Peel指出,这些组织“共同代表了全球GDP的很大一部分”,他说,“一些成员国已经表现出用人民币交易的意愿,这进一步表明全球货币动态的转变。”

他强调:“减少对美元依赖的明显转变是显而易见的,同时激发对比特币、稳定币和CBDC等数字货币的兴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