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中国PMI跌破眼睛!美元多头避险上冲102 荷兰国际集团:软着陆缺乏证据 美国就业恐降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1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升至102.15,中国PMI继续公布令人失望的数据,7月份的财新PMI制造业跌幅超出预期,进入49.2收缩区间。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美国软着陆缺乏证据,市场普遍认为招聘市场将会降温。

ING最近提出了在外汇波动未能加剧的情况下美元继续“受困”的理由,这为套利交易留下了继续支持高收益债券并打压融资货币的空间。未来几天,美元可能需要一些令人信服的证据来反驳软着陆的说法,才能跌破。

周二将是本周第一次检验这一叙述,美国制造业自2022年11月以来一直处于收缩区域,本月从46温和反弹至47的共识预期可能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ING认为,JOLTS职位空缺数据周二更有可能改变投资者的情绪,因为人们已经普遍认为招聘市场将会降温。

在美联储讲话方面,ING将听到芝加哥联储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的讲话。

周一发布的一项数据稍显低调,但ING认为其中包含关键的前瞻性信息,即美联储高级贷款官员意见调查。正如ING美国经济学家在此讨论的那样,该调查指出美国贷款条件进一步收紧,以及家庭和企业现在对额外借贷更加谨慎。鉴于信贷流对美国经济的中心地位,这增加了通胀更快回归目标的可能性。

在美国之外,中国继续公布令人失望的数据,最新的数据是7月份的财新PMI制造业,其跌幅超出预期,进入收缩区间49.2。这为今天上午外汇市场的避险环境奠定了基础,这可能有利于美元在美国数据发布后温和复苏,并帮助美元指数在102.00上方盘整,然后再面临更严峻的数据相关测试。

欧元:市场过于鸽派?

周一欧元区发布数据显示,增长和通胀方向出现分歧。欧元区第二季经济增速略高于预期,同比增长0.6%,环比增长0.3%,而通胀放缓,符合市场预期,从7月份的5.5%降至5.3%。然而,核心通胀率保持在5.5%不变。

通胀中最有趣的动态与服务价格压力有关,欧洲央行可能会密切关注这一动态。虽然商品通胀继续缓解,但服务价格压力随着工资增长和需求强劲而不断增加。

ING认为,周一的数据为欧洲央行在年底前,甚至是9月份再次加息打开了大门。然而,市场仍然不愿认可这种情况,并且只预计12月将收紧17个基点,可能将上周欧洲央行的信息解读为鸽派倾向。

投资者可能希望听到欧洲央行成员更多的鹰派言论,然后再根据数据显示并完全消化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然而,对于欧洲央行发言人来说,8月是一个安静的月份,本周晚些时候市场将听到鸽派人士法比奥·帕内塔(Fabio Panetta)的讲话,但这几乎没有帮助。

“欧元/美元应该主要受到本周剩余时间美元走势和美国数据的推动,并且1.0900关口存在一些下行风险,”ING指出。

澳元:澳洲联储9月仍可能加息

正如ING预期的那样,澳洲联储周二维持利率不变,这违背了市场普遍预期。央行指出,更高的利率正在“努力在经济供需之间建立更可持续的平衡”,并选择暂停以更好地评估即将发布的数据。

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测,目前预计通胀率将在明年第四季降至3.25%,并在2025年底前回落至目标水平。这可能是一个鸽派信号,因为它意味着当前的紧缩步伐适合让通胀回升,在可接受的时间范围内设定目标。

然而,澳洲联储对数据表现出较高的敏感性,ING怀疑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另一个高通胀数据很可能说服它在峰值之前加息。我们的基本预测仍然是9月份最后一次25个基点的上涨,届时电价可能会带来通胀意外。

如果澳洲联储继续进行最后一次加息,澳元的表现可能会落后于新西兰元和斯堪的纳维亚货币等其他货币,直到9月份出现看涨“口袋”为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