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准备进入外汇战场!“鹰派”央行猛踩刹车 荷兰国际集团:美联储FOMC掀波澜 加剧美元交叉盘震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4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在103区间震荡,美国独立日假期未结束,汇市交易员纷纷谨慎交投,造成流动性低迷。澳洲联储鹰派在亚洲时段猛踩刹车,维持利率不变暂停加息。荷兰国际集团警告汇市,警惕即将到来的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掀波澜,强调将加剧美元波动。

本周伊始,美元交叉盘没有非常明确的方向动态,这主要是由于独立日假期前后美国市场的资金流动减少。美国债券和股票市场休市且没有数据发布,因此预计外汇市场又将迎来平静的一天。

周一,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公布为46.0,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连续第八个月处于收缩区域,即低于50,并触及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值得注意的是,ISM制造业PMI一直是GDP动态的历史准确领先指标,目前表明经济大幅放缓。

本周,市场将再次需要根据美国公布的数据提供的证据来过滤利率预期。由于美国假期前后波动性减少,而且ISM服务业PMI对市场的推动力更大,因此对ISM制造业PMI指数的反应有限。

ING指出,周三当焦点转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时,美元交叉盘波动性将再次加剧。

欧元:暂时坚守1.09

周二欧元区的数据日历也很安静,欧元/美元似乎已在1.0900附近找到锚定点,这可能表明,鉴于美联储收紧高峰的不确定性,市场不愿将该货币对持续高于基准1.10水平,但仍反映了欧洲央行非常鹰派的信息所提供的支撑。

“今天安排的欧洲央行官员唯一的讲话是约阿希姆·内格尔(Joachim Nagel)的讲话,他周初已经发表了一些鹰派言论,称鉴于风险前景存在上行风险,紧缩周期仍有一段路要走,”ING展望称。

澳元:澳洲联储“跳过加息”

澳洲联储宣布维持4.1%利率不变,正如OIS市场所预期的那样,该市场在会议前暗示加息的可能性为20%。政策制定者再次决定更加重视月度通胀数据,5月份CPI同比从6.8%放缓至5.6%,而不是就业市场数据。

尽管如此,该声明显然为必要时进一步收紧政策敞开了大门,并重申了进一步货币政策决策的严格依赖数据的方法。周二的搁置被明确提到是为了让董事会有“更多的时间来评估经济状况、经济前景和相关风险”。

ING指出:“9月份可能是澳大利亚央行再次加息的更好时机,因为它可以评估7月份大幅电价上涨的影响,这应该会在9月份的CPI数据中体现出来。”

该机构表示,市场正在积极猜测澳大利亚央行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及澳元/美元在恢复持有后的初步下跌。由于9月份加息几乎已完全反映在价格中,“我们预计该货币对几乎完全由外部因素,包括美联储、美国数据、中国情绪驱动。目前来看,上行空间似乎有限,尽管后期上涨的空间年应该出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