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突袭市场!美元挑战104.50回弹 黄金回撤同步结束 金价看涨有望探1975美元

2023/06/07 08:14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7日)亚市,美元指数反弹至104.10,多头试图挑战重返104.50价位,黄金则报在1963美元。美联储在下周FOMC会议前进入静默期,但纽约联储数据提振鹰派情绪,数据显示5月供应链压力再次降温,这是进一步缓解推动通胀压力飙升的关键因素。黄金回撤同步结束,有望延伸看涨趋势试探1975美元阻力位。

纽约联储周二表示,其最新的5月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为-1.71,4月修正后数值为-1.35。报告指出,在该指数所考虑的全球所有地区,供应链压力都低于平均水平。该行将5月压力的减少归因于英国累积订单的减少和亚洲交货时间缩短。然而,欧元区的交货时间和累积订单给该指数带来上行压力。

纽约联储指数在2021年12月达到4.31的高峰后,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供应链问题解决,该指数一直在稳步回落。该指数在今年2月跌至负值区间,表明供应链压力已基本消退,并自那时以来稳步走低。

要知道,供应链压力一直是推高通胀的关键因素,这让美联储大举加息,旨在控制物价压力。近几个月来,美国通胀已有所缓解,这为美联储在下周的FOMC利率会议上暂停加息打开大门,尽管这一暂停可能不会结束紧缩周期,因为需求因素继续让潜在的通胀压力,仍远远高于美联储官员希望可以看到的2%水平。

美元巩固了前一周的跌幅,在周三亚洲时段不活跃的情况下温和上升至104.15附近。疲软的市场和美国政策制定者避免“灾难性”违约的能力,增强美元多头。另外,还有债券市场走势,以及增加美联储在7月加息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美国违约担忧的解决方案推动了政府发行债券,但标志着对收益率的反应喜忧参半,因为10年期国债利率仍然低迷在3.69%左右,而2年期国债利率略微上升至4.50%。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债务上限延期法案,美国财政部最近增加约420亿美元的债券销售。

考虑到这一点,《路透社》表示,根据CME Group的Fed Watch工具,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可能随后恢复加息,7月加息至少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5%。值得一提的是,利率期货显示6月加息概率接近15%。原因可能与周一公布的悲观美国活动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在静默期前发表的鸽派言论有关。

美联储前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周二表示,未来美联储加息一两次是可能发生的。在其他方面,由于令人失望的经济表现,欧元和英镑的悲观表现使得美元走高,因为交易员急于冒险避险。

在此背景下,标普500期货走高,科技股依然坚挺,但制造业股打压市场情绪,削减了华尔街的升幅。即便如此,美国股市仍小幅收高。

展望未来,清淡的日历和没有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讲话凸显出风险催化剂是观察明确方向的关键。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在MACD空头交叉和50.0 RSI上方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多头似乎失去了动力。然而,美元卖家有必要重新控制20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最迟接近103.85。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指出,上周的低点可能是黄金的重要低点,并且可能是一段时间内的低点,这有几个技术原因。迄今为止的回撤低位出现在1932美元,那是在长期上升趋势线和100天均线的交汇处,每条都是发展上升趋势的动态支撑线。周二第二次测试100日线,因为它与88.6%的回撤区域对齐。

“接下来,我们观察进一步的力量迹象。第一个出现在周三,因为黄金反弹至周一的高点1964上方。每日收市价高于该高点将提供另一条线索,表明潜在需求正在改善。上周阻力位在1983美元的高位,接近阻力位的是34日均线,目前在1975美元。”

(来源:FXEmpire)

Bruce继续表示,黄金无法收于34日均线上方,从而导致抛售。因此,每日收盘价高于34日均线是新的强势迹象。一旦每日收盘价高于上周高点,黄金将触发看涨趋势延续。

周二的低点为上升ABCD形态的C腿提供了点。CD和AB腿匹配初始目标1989美元,与38.2%斐波那契回撤相匹配。鉴于两个分析标记相似的价格,目标区域很有可能被击中。ABCD模式的后续扩展目标接近较高的斐波那契回撤水平,从而形成目标区域,它们在图表中以红色突出显示。CD腿的127.2%斐波那契扩展位于2003美元,并且包括最高50%回撤位2007美元的价格范围。161.8%的扩展位在2021美元,而61.8%的回撤位在2025美元。

编辑:小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