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印度央行放缓美元购买步伐 卢比或将从历史低点反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花旗集团表示,随着央行放缓美元购买步伐,印度卢比将从接近历史低点反弹。

花旗驻孟买的印度和南亚市场主管Aditya Bagree表示,由于原油价格走软和服务出口增加有助于缩小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该国货币兑美元可能反弹至80卢比兑1美元。

在花旗银行工作了十多年的Bagree在孟买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短期内对卢比持建设性态度,有将近 11 个月的进口保障,因此从这里开始,印度储备银行可能会放慢增持步伐。”

由于美国加息前景提振美元,印度货币本月已贬值约0.9%,周一,卢比/美元报82.5713。这使得卢比距离去年10 月份创下的历史低点83.2912,还差不到 1%。

令卢比承压的原因之一是印度央行银行稳步增持美元。根据最新的央行数据,截至5月中旬,央行将其外汇储备从10月份的低点5.25亿美元增加到6000亿美元。

兑美元走弱的并不只有卢比。过去12个月,彭博追踪的12种亚洲货币中,除两种外,其他所有货币兑美元汇率均下跌。

Bagree 表示,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印度的经常项目赤字预计将缩小至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左右。相比之下,根据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上一财年的预期缺口为2.2%。

与此同时,印度央行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财政年度中,印度的服务出口攀升至3230亿美元,同比增长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