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美元正面临“真正的风险”!高盛:债务上限僵局旷日持久,削弱投资者信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未取得进展,对此,高盛表示,由于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政治僵局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美元正面临“真正的风险”。

高盛全球融资集团联席主管Beth Hammack表示,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正面临“真正的风险”,因为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政治僵局旷日持久,可能会削弱全球对美国资产的信心。

“这对所有国际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难题。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拨款,为什么我们不愿意支付已经同意支付的账单,”Hammack说,他曾担任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主席大约五年,“所以我认为这真的很令人困惑——我认为,随着我们把谈判拖得更久,美元面临着真正的风险。”

Hammack的担忧与其他一些市场专家和评论员的担忧相呼应,他们对围绕是否需要提高政府借贷上限的持续政治角力表示担忧——如果议员们不能达成协议,美国最终可能会出现债务违约。这种可能性将会损害国际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

Hammack说:“任何让美元不再被视为世界储备货币、不再被视为世界上最安全、流动性最强的资产的事情,对美国人民、对美元、对美国政府都是不利的。”

她解释说,美国国债市场正在产生混乱,这“给纳税人带来了额外的成本”。她说,在财政部停止支付的极端情况下,这“只会对整个经济产生巨大的连锁反应”。

Hammack同意财政部长耶伦的观点,即美国债务违约将给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并表示她希望拜登总统本周与国会领导人的会晤能够找到解决方案。

国会议员一直在就债务上限问题争论不休,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最近提出了一项法案,将借款上限提高1.5万亿美元,同时削减4.5万亿美元的支出。星期二的会晤是拜登在几个月的政治僵局后首次与麦卡锡会面。然而,麦卡锡表示,在解决问题方面仍然没有取得进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