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突发行情!澳洲联储“意外”加息25个基点 澳元/美元短线冲高近60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洲联储(RBA)在周二(5月2日)亚市午盘发布利率决议,意外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85%,市场原本预期利率维持3.60%不变,鹰派阵营续刷2012年以来新高。澳元/美元短线上升近60点,报在0.66773。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在澳洲联储意外释放鹰派加息后,进一步下跌0.7%。澳洲联储表示,加息有助于锚定通胀预期。

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因澳洲联储加息而上升22个基点。

ForexLive网站分析称:“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结果与市场的一致看法背道而驰,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维持现金利率不变。我当然也没有预料到这一点,不过如果要有一家央行真的不遵守惯例,我想应该就是澳洲联储。澳元应声跳涨,澳元兑美元从0.6630上升至0.6695。乍一看,澳洲联储的声明和前瞻指引并没有太大变化。人们可以将其视为鸽派加息,但这一出人意料的决定本身也可能意味着,他们可能还没有结束紧缩周期。”

澳洲联储声明称:“委员会预计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7%的通胀率仍然太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到目标范围,进度将取决于经济和通胀的发展情况。中心预测目前仍是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使通胀回到目标区间的顶部。”

“家庭消费前景仍是重要不确定因素,但委员会仍然坚定将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的决心。预计2023年通胀率将达到4.5%,2025年中期将降至3%。”

“预计失业率将逐渐上升,到2025年中期左右将达到约4.5%。”

“数据也证实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俏,失业率处于近50年低点。”

“实现软着陆的道路仍十分狭窄。”

“工资增长仍符合通胀目标。”

“今年GDP预计将增长1.25%,到2025年中期左右将增长约2%。”

“委员会仍然警惕预期持续高通胀会导致价格和工资进一步上升的风险。”

“全球经济增速将在未来几年低于平均水平。”

“单位劳动力成本正在“快速”上升,将关注CPI、支出、劳动力市场和全球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