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鹰派”辛特拉登场!鲍威尔“转鸽”概率低迷、7月恢复加息板上钉钉 荷兰国际集团:美元挑战103不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7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微幅跌至102.56。辛特拉欧洲央行研讨会登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态,欧元区通胀仍太高,现在还不能宣布胜利,为鹰派拔得头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发表讲话,市场预期他转向鸽派的概率低迷,7月恢复加息板上钉钉。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美元多头试图突破103目标价不变,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本周伊始,大多数资产类别的基调都相当平静。美元兑顺周期货币走软,这表明外汇市场也完全忽视了俄罗斯周末的危机。投资者将所有焦点都专注在央行的故事,随着FOMC和决议后的鹰派信息现已被吸收,汇市正在过渡到一个数据将告诉投资者是否有必要推动的时期。

ING提到,在市场间歇性寻找通缩和/或经济放缓证据的环境中,第一级和第二级数据发布的概念有点模糊。未来几天,市场将看到美国数据发布日程逐渐加强,7月6至7日的ISM服务和就业数据将达到顶峰;然后是7月12日的6月CPI数据。

回到本周,周二晚些时候发布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数据,将成为当前的亮点,尽管一些焦点也将集中在5月份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以及6月份的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上。

市场共识预期指向一组相对稳定的数字,ING分析称:“我们认为没有理由强烈反对,考虑到鲍威尔周三在辛特拉演讲中转向鸽派的可能性很低,美元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欧元:辛特拉发表鹰派评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说,通胀仍然过高,欧洲央行现在宣布战胜消费者价格上涨还为时过早。她在葡萄牙举行的辛特拉央行会议上表示:“欧元区的通胀过高,而且将持续较长时间。但欧元区通胀挑战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

她补充说:“这种持续存在的原因是,随着不同的经济主体试图将成本相互转嫁,通胀正分阶段地在经济中发挥作用。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面对更加持续的通胀过程,我们不能动摇,还不能宣布胜利。”

欧洲央行自2022年7月以来已上调利率400个基点。市场参与者已经消化了下个月的另一次加息,并正在考虑9月份的另一次加息。

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的证据似乎越来越多,周一德国IFO调查结果偏弱,商业景气指数跌幅超出预期,从91.5跌至88.5,预期从88.3跌至83.6。当前评估指标符合预期,但6月份仍从94.8下降至93.5。

如果加上其他前瞻性商业调查PMI、ZEW,对欧元区增长前景进行负面重新评级的理由显然正在加强。欧元对周一IFO的无效反应可能是由于周五PMI后相当明显的下降,在某种程度上,IFO只是证实了PMI上周已经表明的情况。

英镑:不反对激进的预期

辛特拉对于英镑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活动,尽管周三最受期待的事件是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的讲话,但今天的讲话却是货币政策委员会中两个最温和的声音:西尔瓦娜·坦雷罗(Silvana Tenreyro)和斯瓦蒂·丁格拉(Swati Dhingra)。

前者将于7月5日被梅根·格林(Megan Greene)在委员会中取代,她的言论应该会减少市场影响,而丁格拉的任何强硬言论,都可能被解读为对市场激进紧缩预期的事实上的认可。

当前,索尼亚曲线定价的峰值利率为6.15-6.20%,临近年初,并且保留8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选择,已定价44个基点。数据可能会反对未来采取如此激进的行动,但大多数英格兰银行官员目前看来不太可能强烈反对紧缩预期。欧元/英镑没有巨大的下行空间,但反弹至0.88可能会非常缓慢。

加元:通胀数据成为焦点

市场对于加拿大央行在6月份恢复紧缩政策后,是否会在7月份再次加息存在分歧。加元OIS曲线目前定价为7月12日会议的15个基点,同时充分考虑到9月的加息。

周二加拿大的通胀数据,将成为推动市场对7月份决定的预期的关键。市场普遍认为总体通胀率将大幅放缓,从4.4%降至3.4%,而核心指标应降至4.0%左右。ING表示:“我们仍然倾向于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份再次加息,并且今天可能需要对潜在通胀进行次共识解读,才能说服他们不要这样做。”

ING指出,不管怎样,由于美联储仍然威胁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似乎很难完全消化加拿大央行未来收紧政策的影响,而加元在十国集团(G10)中拥有最好的波动性调整利差,可能还不会失去市场的青睐。

“我们仍将第三季度的目标定为低于1.30水平,”该机构展望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