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鸽派展翅突袭!美元创下两周新低、黄金陷入多空战 美联储决议前“加息押注大分歧”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9日)亚市,美元指数创下两周新低,跌至103.34,而非美货币纷纷走高。黄金报在1964美元,陷入是突破上升趋势或跌入熊市的多空战。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跃升至202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静默期压制鹰派继续横行。下周FOMC和CPI通胀报告前,加息定价大分歧,联储7月加息的押注来到50-50的尴尬局面。

美元指数承受美国数据不佳的压力,周五亚洲时段早盘仍受压于103.30附近。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统计数据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之前不断推翻美联储的鹰派立场。截至6月2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26.1万人,高于预期的23.5万人和此前修正后的23.3万人。

4周平均值从之前的229.75K上升至237.25K。此外,截至5月26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之前的179.4万下降至175.7万,而市场预测为180万。本周早些时候,美国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标准普尔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工厂订单也公布悲观的结果,并在打压美元指数的同时,打压了美联储的鹰派立场。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已经跌至50.9%,鹰派定价开始回撤,形成50-50的对立面。

(来源:CME Fed Watch)

尽管美国数据对美联储前景构成压力,但加拿大央行(BoC)和澳洲联储(RBA)出人意料的鹰派表现,为美元指数交易员准备下周的FOMC提供了额外的理由。此外,根据中国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局长的评论,围绕中国的乐观情绪也令美元承压。

在这样做时,美元忽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朱莉·科扎克(Julie Kozack)的鹰派评论。周四,该组织指出了通胀问题,并推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主要中央银行进一步加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科扎克在例行简报会上对记者说:“如果事实证明通胀比预期更持久,那么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推高利率。”

在这些交易中,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而华尔街基准指数上升,并对美元施加下行压力。尽管如此,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逆转至3.72%,而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打破了连续两天的上涨趋势,最迟跌至4.52%。然而,应该指出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正在努力争取明确的方向。

展望未来,清淡的日历可以让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周下跌,同时为下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做准备。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美元指数日线收于三周前支撑线下方,目前在103.85附近为直接阻力,美元指数空头指向103.00附近的100日均线水平。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金价过去四天的大部分价格走势都发生在长期上升趋势线下方,该趋势线目前也是阻力位。请注意在线下方的一系列较高的每日高点。这本身就是看跌的价格行为。然而,鉴于另一个长期趋势指标100天均线就在附近。

黄金与100天均线的关系很重要,因为它自11月底部以来已被市场明确认可。在11月之前的六个多月里,黄金一直在100日线下方交易。它在11月突破它,迅速测试它作为支撑,然后走高。2月初达到1960的峰值导致回调。

(来源:FXEmpire)

该修正测试了100日线,因为支撑和价格两次跌破该线,从而形成双底,在3月10日发出看涨突破信号。目前在趋势低点附近形成盘整模式日均线,虽然这次是在该线的支撑而不是下方。

Bruce补充,跌破当前趋势低点1932美元,将触发熊市趋势的延续。下一个较低的目标将是1925,这是ABCD下降模式的完成。再往下是61.8%的斐波那契回撤位1912美元。如果黄金确实跌至新的趋势低点,它会在那里停留多长时间以及恢复回到趋势线和100日线上方的时间,将为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提供线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