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美元力保104不破!荷兰国际集团:下周美国CPI前空头不愿进场 “两大鹰派”支撑买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7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在104.07附近徘徊。荷兰国际集团(ING)指出,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以及美国CPI发布前,空头交易员不愿意冒险提早进场布局。该机构短线上评论,继澳洲联储意外加息后,加拿大央行预计也将跟进加息,两大鹰派最终将可能支撑美元保持买盘不破。

平静的数据日历使得美联储6月会议的定价几乎没有变化,在周一疲软的ISM服务数据之后,隐含的加息概率为20-25%。尽管如此,股市普遍受到支持的环境并未引发任何实质性的美元修正。

市场对欧洲货币的看跌情绪仍然是主流主题,美元的弹性可能表明在6月13日美国CPI风险事件之前,不愿增加美元空头。

ING分析称:“我们认为,外汇市场周三将以极大的兴趣关注加拿大央行的决定。继澳洲储备银行加息之后,在FOMC会议之前,发达国家央行再次出人意料地表现出强硬态度,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强硬的猜测重新出现,尤其是考虑到加拿大与美国的经济亲和力。”

鉴于周三没有其他影响市场的事件,加拿大央行加息最终也可能支撑美元。“但是,正如我们在加拿大央行前瞻中所讨论的那样,我们预计会持强硬的鹰派立场。”

“在这种情况下,对美元的溢出效应可能不会非常重大,因为这应该不足以促使市场消化目前美联储6月加息的隐含可能性嵌入美元曲线。”

欧元:欧洲货币仍不受欢迎

欧元继续受到欧元区通胀疲软的影响。昨天,4月份的消费者预期报告显示大幅下降,12个月指标从一个月内的5.0%降至4.1%,这引发欧元区前端收益率的反弹。这阻止2年期欧元兑美元互换利率差距的任何重新收紧,尽管在周一美国ISM数据公布后美联储的鹰派预期略有下降。

虽然缓解通胀应该为鸽派提供理由,但在进入下周的政策公告之前,欧洲央行的沟通并未出现重大变化。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重申她呼吁进一步收紧政策,她的鹰派语气可能是让市场坚持7月会议40-45个基点定价的关键因素。

周三还有其他演讲者需要关注,除非有重大的鸽派言论,并且除非加拿大央行加息对美元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ING展望:“否则我们认为欧元/美元目前可以维持在1.0700附近。”

在欧洲其他地方,斯堪的纳维亚货币再次承压。欧元/瑞典克朗周三亚洲时段交易于11.684:日内历史最高点为11.79。据报道,陷入财务困境的瑞典房东SBB否认有关其业务部门打折销售的传闻,但债权人已发出违约警告,该公司在瑞典房地产领域的中心地位意味着更高的风险溢价,现在可以计入瑞典克朗。ING强调,短期内克朗似乎不太可能复苏。

加元:判断加拿大央行保持鹰派

加拿大央行比其他央行更早地转向鸽派立场,并自1月以来一直维持利率不变。现在,顽固的通货膨胀、极度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更温和的增长背景正在为恢复货币紧缩奠定基础。市场认为,周三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5%。

ING表示:“虽然承认这是一个相当接近的决定,但我们认为更有可能保持鹰派立场,因为政策制定者在评估货币紧缩的滞后效应时可能希望谨慎行事。”

“我们仍然预计,在商品价格走软的帮助下,加拿大的通胀率将在2024年初恢复到2%。美国的事态发展对加拿大央行也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最近美国经济前景的紧张局势,特别是ISM报告最近增加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接近折腾的FOMC会议也需要延长暂停时间。”

尽管如此,ING预计,加拿大央行的另一次持有将伴随着强硬的语言。市场预计到夏末将收紧40个基点,鉴于近期数据,“我们怀疑政策制定者是否有兴趣推迟鹰派预期。因此,只要持有货币足以暗示未来可能会收紧货币政策,我们认为加元的负面影响应该是短暂的,在当前的风险环境下,我们继续看好加元兑其他顺周期货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