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中国利多大浪来袭!美元冲破104.50大涨 荷兰国际集团:JOLTS、非农前“买盘保持需求”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31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大涨冲破104.50,荷兰国际集团展望,本周5月JOLTS和非农就业报告前,美元买盘将继续保持需求,且在更长时间内保持支撑。这主要由两大利多驱动,首先是债务限制协议通过关键障碍,以7-6的微弱优势获得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的批准。第二是中国疲软的PMI数据,阻止交易员从美元转向欧洲货币。

在世界许多地方度过了一个长周末之后,在美国债务限制两党协议的推动下,美元的修正被证明是相当短暂的。根据联邦基金期货曲线,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猜测不断升温,目前为美元提供了64%的隐含概率。

ING提到:“如果美联储在6月暂停加息,市场认为7月加息的可能性为98%,而目前预计年底前的宽松幅度将不到50个基点。”

“从现在到6月14日的FOMC公告发布的三个关键数据,可以扭转这种强硬的说法,分别是周五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下周一的5月ISM服务,以及6月13日的5月通胀数据。”

周二,债务限制协议通过一个关键障碍,以7-6的微弱优势获得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的批准,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天在众议院进行表决。虽然委员会的障碍是一个需要清除的关键程序通道,而且双方都声称他们有足够的数字让国会批准该交易,但非常小的差距可能会让市场在几天内有点紧张。

这可能有助于今天上午保持美元需求,但避险情绪似乎主要是由令人失望的中国制造业PMI推动的,因为官方调查显示该指数跌至48.8,达到收缩区域,为202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经济增长情绪仍然是从美元转向欧洲货币的关键渠道,而近期中国复苏叙事的降温有助于推迟这种轮换。结合美联储鹰派预期的持续鹰派重新定价,ING表示:“我们认为美元暂时可以守住升幅。”

在其他地方,澳元和纽元是G10中受中国数据不佳影响最大的货币,后者是今早表现最差的货币,在上周新西兰联储出人意料地鸽派后,肯定不能指望任何国内支持。值得关注周三晚些时候发布的CoreLogic房价数据,以衡量新西兰的房地产下滑是否进一步加速。

在澳大利亚,4月份通胀数据同比6.8%意外上行,改变了澳洲联储的部分加息预期,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澳元免受中国数据的冲击。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在隔夜的一次证词中强调,该行完全依赖于数据。

焦点转回美元市场,现在的焦点应该集中在利率估值的更基本问题上,即本周的两个劳动力市场数据。周三将发布JOLTS职位空缺报告,随后在周五发布非农就业报告,其中也包括工资。上个月的降息预期得到了一剂强心针,职位空缺意外减少,但就业数据继续走强,ING展望:“我们预计,投资者将对追逐较低的债券收益率持谨慎态度。”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距离3月初区域银行业危机之前达到的峰值还有60个基点以上,由于通胀方面缺乏进展,美联储一直在推行更加强硬的路线,但2023年底的Sofr期货价格仍比3月初的峰值低50个基点。

至少到目前为止,这并不像是对市场宏观观点的全面重新评估,尽管美联储在6月14日的会议上进行更有力的沟通,可能会加息和更高的2023年底中点,可能会使我们更接近年利率的峰值。

(来源:ING)

欧元:很难将欧洲央行利率预期推得更高

来自中国的严峻数据无助于欧元/美元摆脱看跌陷阱,该货币对在短暂反弹后回到1.0700下方。在国内,从欧洲央行的角度来看,欧元区的通胀数据非常重要。

周二,西班牙CPI从4.1%降至3.2%,降幅超过预期,核心通胀率也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达到6.1%。法国和德国的数据今天公布,预计通胀也将普遍减速,而整个欧元区的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ING强调,欧元目前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市场完全消化欧洲央行在9月之前再加息两次的可能性,并且可能需要通胀数据出现相当大的意外上行,才能将鹰派预期推高至该点之上。如果有的话,今天的风险似乎偏向于一些鸽派的重新定价,以及对欧元的负面影响,如果法国和德国效仿西班牙,显示通胀放缓速度快于预期。

“现阶段,鉴于美元持续走强,欧元/美元可能很快测试1.06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