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美联储“鹰声隆隆”!荷兰国际集团:FOMC暂停加息、宽松降息难成真 美元将迎来新一波走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4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回升至103.55,横摆震荡静待晚些时候FOMC会议纪要的发布。荷兰国际集团(ING)发布汇市展望称,6月暂停加息和年底降息,很难在本次会议上成真,强调抗通胀仍是美联储的核心。该机构指出,美元将迎来新一波走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升至7.06的看涨走势将延续。

债务上限的头条新闻和对美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的重新评估,是全球市场走势的主要驱动因素,通货膨胀持续存在是一个原因。

债务上限谈判缺乏具体进展有助于在周二晚些时候的全球债券市场抛售中划清界限,ING认为,5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的发布临近,是投资者保持谨慎的另一个原因。

“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保留尽可能多的选择权是有道理的,因此我们怀疑会议纪要是否会全心全意地接受市场暂停的说法,即使我们认为5月加息确实是紧缩周期中最后一次加息。”

“我们认为FOMC会议纪要是一个成熟的沟通工具,因此有理由预期,如果美联储有要向市场传递的信息,会议纪要是公平的。在这种情况下,委员会内部更细致的讨论似乎是表明,尚未就是否在6月加息做出决定的理想渠道,这不必让投资者感到震惊。”

ING继续指出,市场隐含的概率已上升至30%左右,这要归功于鹰派人士推高其更长的叙述。因此,随着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曲线部分回到自硅谷银行(SVB)倒闭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曲线一直处于重新趋平的压力下,倒挂约65个基点。

(来源:ING)

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收复3月份美国地区银行业危机之后的损失,ING表示,核心焦点是美国活动和价格坚挺,市场开始质疑美联储是否真的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

周三晚间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将提供更多信号,阐明这场辩论的新观点。“和世界各地的许多央行行长一样,美联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控制通货膨胀。因此,强调暂停可能没有什么好处,更不用说未来放松政策的前景了。”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升至7.06,“我们认为这种美元修正可能会进一步延续”。在FOMC会议纪要之后,ING称:“我们将为美元走强做好准备。”

欧元:趋势走软

本周欧元全面走软,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偏软,但服务业的通胀确实保持弹性,这将给欧洲央行带来麻烦。

ING分析提到:“我们认为如果美联储未能淡化未来加息的风险,美元回调可能会进一步走低,欧元/美元可能会跌至1.0700区域。”

新西兰联储鸽派加息25个基点,令市场感到意外。政府最近的支出增加、增长预测的上调和移民人数的增加导致包括ING在内的许多分析师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其新的利率预测中发出更多加息信号。

相反,新西兰联储认为,净移民增加对通胀的影响不确定,新政府支出的影响可能会持续一年以上,并侧重于经济放缓的证据、已经紧缩的货币政策的影响、挣扎的房地产市场和低于预期的CPI数据。

新西兰联储周三亚洲时段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利率预测表明这确实是新西兰紧缩周期的顶峰,消息公布后纽元/美元大幅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