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当心美元再次复活!美国“恐怖数据”登场 美联储鹰派捍卫货币政策 荷兰银行:今年黄金上行已受限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一(5月15日)亚市升至102.70,黄金则疲软于2009美元。本周美元买家再次复活的前景受到支撑,美国零售销售和新屋开工数据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将成为贵金属和汇市的主要催化剂。美联储的杰斐逊,布拉德杰斐逊,布拉德引用高通胀捍卫当前的货币政策,荷兰银行策略师提醒,今年黄金上行空间已受到限制。

路透社公布了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斐逊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周末发表的声明,他们周五在胡佛研究所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两位决策者都试图捍卫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他们的通胀前景让美元买家充满希望。

杰斐逊表示:“通胀仍然过高吗?是的。当前的通货紧缩是否比我们任何人都希望的不均衡且缓慢?是的。但我对这一证据的解读是,我们正在做我们必须做的或我们期望做的事情,这是字典对走上正轨的定义。”

“感觉我们快速紧缩的全部影响仍然可能在我们面前,一连串的区域性银行倒闭可能只会对信贷状况产生温和的紧缩作用。”

布拉德提到:“我发现近期通胀预期稳定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令人鼓舞,持续通货紧缩的前景相当不错。从那时起,美联储的加息帮助降低了令人担忧的通胀预期上升,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导致实际通胀失控。”

“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状况,货币政策目前处于可以说是足够限制的低端。对房间里的鹰派来说,坏消息是,你几乎没有进入足够限制性政策的区域。”

随着银行业危机的拖延、通胀居高不下以及经济陷入低迷,投资者感到不安。然而,有几项数据有可能使市场朝任一方向移动,这可能会引发股市更大的波动。本周的主要经济指标包括零售销售和成屋销售, 此外还有几位美联储官员的评论可能为市场定下基调。

零售销售

美国4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周二公布,尽管存在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等经济逆风,消费者仍继续前往商店消费。尽管如此,支出轨迹自1月以来一直在下降。经济学家预测4月份零售额将攀升1%。根据富国银行的数据,不包括汽车销售在内的业绩将温和增长0.5%。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这表明收入将继续支撑消费者支出。除了零售销售数据外,本周还要关注顶级零售商的收益,包括沃尔玛。

住房数据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4月份的成屋销售情况,该指标在3月份下降2.4%,因为通常强劲的春季需求开始疲软。尽管利率已脱离2022年第四季超过7%的最差水平,但利率仍对潜在购房者构成压力。

房价终于在4月份回落,扭转了过去两年的趋势。然而,由于市场上的房产库存高,加上出租空置率上升,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房屋销售下降的趋势将继续。

美联储官员讲话

预计本周将有几位美联储发言人出席媒体见面会和会议,留意本周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的评论,他们都被认为对货币政策持鸽派观点。

黄金今年上行空间有限

荷兰银行(ABN-AMRO)表示,今年金价上升10%以上,美元走软和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预期是其走强的主要原因,对经济前景、通胀和地缘紧张局势的担忧也有所帮助。“我们认为当前水平的上行空间有限,事实上,价格甚至可能回落至1900-1950美元,然后再次走高。”

该行解释:“主要原因是利率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第三季开始降息,因此这反映在黄金价格上。我们认为降息会晚些时候到来,而且宽松政策只会在今年年底开始,我们还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元将温和复苏。”

“美联储降息和美元温和复苏的定价很可能会导致金价走低,但不会改变趋势。对于2024年,我们对金价前景持乐观态度。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宽松将在2024年利好金价,因为美元/欧元/英镑与黄金之间的利差收窄。”

“与利率低得多时相比,这种影响可能不会那么强烈,因为有利于这种货币的相当大的利差仍将存在。我们对2023年和2024年的新年预测分别为2000和2200美元。”

美元技术分析

Investing Haven专栏分析师Taki Tsaklanos写道,将注意力转向2022年初以来的美元图表,我们观察到上升绿色通道描绘的强劲上升趋势。2022年10月达到峰值,随后大幅下降。然而,最近的价格走势表明,在2023年2月至2023年5月之间可能会形成一个跨越三个月的双底形态。

两个突出的图表模式开始发挥作用:圆形模式和下降趋势线。圆形模式表明潜在的看涨逆转,表明市场情绪发生了有利于美元的转变。这种形态的特点是底部呈圆形,随后向上移动,通常预示着趋势从看跌转为看涨。

此外,下降趋势线代表美元需要克服的重要阻力位。随着美元图表的进展,成功突破该趋势线将进一步验证看涨情景并为进一步的上行潜力开辟道路。

“总之,我们对美元图表的分析揭示了一个看涨结构,预示着未来几个月的潜在上行空间。根据我们的评估,我们预计近期目标为105.5,比当前水平高3%。此外,美元有可能在短期内或今年晚些时候达到次要目标109.8点,升幅为7%。我们预计美元将确认市场的局部顶部并暂时使贵金属更难上升,尽管贵金属还有其他支持性领先指标使我们得出结论,贵金属将出现短暂的回调。”

(来源:Investing Haven)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