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要闻>正文

“非农”极度悲观!黄金奠定“短空长多”前景 荷兰国际集团:欧洲央行鹰派突袭 美元死守101大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周五(5月5日)亚市早盘,捍卫关键支撑报在101.33,黄金震荡站回2050美元,市场预测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极度悲观,预计为17.9万,而之前为23.6万。分析师指出,技术面支持金价长期看涨,但短期内走势仍令人担忧。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周四欧洲央行决议加息25个基点,行长拉加德试图发出鹰派信息,为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加剧压制美元反弹。

欧洲央行已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自2022年7月以来,欧洲央行在每次政策会议上都加息,总共加息375个基点。这是迄今为止,该货币联盟成立以来最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在新闻发布会上,拉加德试图发出相当强硬的信息。

她强调,欧洲央行的工作尚未完成,关键的一句话可能是“通胀前景持续过高的时间过长”。拉加德在判断决议是鸽派还是鹰派时遇到一些麻烦,因为她重申必须涵盖更多的立场,并且决议并非暂停加息的信号。

新闻发布会持续的时间越长,拉加德似乎越强调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并越来越强硬。老实说,一开始是明确表态逐次会议调整和数据依赖,但问题多于答案。ING指出,也许这只是欧洲央行对下一步行动越来越分歧的迹象。

撇开新闻发布会不谈,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欧洲央行很难恢复50个基点的加息,此前加息的滞后效应、银行业动荡、增长放缓但通胀仍然坚挺。在这种基本情况下,加息次数超过一次或最多两次同样困难。事实上,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额外加息都可能在未来进一步证明是一个政策错误的风险很高。

相反,在6月再次加息后维持高利率更长时间,可能是鸽派和鹰派之间的下一个妥协。这将为欧洲央行赢得时间,让其看到目前的紧缩政策全面展开。从7月起停止APP再投资的决定也指向了这个方向。

“总而言之,根据今天的决定,欧洲央行显然已经进入紧缩周期的最后阶段,利率峰值可能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试图让市场相信的更接近。”

周五早盘,美元指数在101.33附近徘徊,在周低位创下三日来的首次日涨幅后苦苦挣扎。在这样做时,美元指数描绘了在美国银行业的混合更新,以及典型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的焦虑情绪。

周四,路透社援引美联储数据表明,最近几周央行的大部分紧急贷款活动与现已关闭的第一共和国银行有关。同样,通过路透社分享的消息称,“美国监管机构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撑该国的银行业,因为区域银行股票的再次暴跌迫使PacWest Bancorp探索加强其资产负债表的方案”。

然而,Western Alliance的股价在暴跌近60%后反弹,这得益于其否认银行正在探索战略选择的担忧,挑战了之前的悲观情绪。

在其他地方,2023年第一季的非农生产率和单位劳动力成本的初步数据喜忧参半。也就是说,第一季度非农生产率从之前的1.6%和市场预测的-1.8%下降到-2.7%,而单位劳动力成本从预期的5.5%和之前的3.3%跃升至6.3%。

此外,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差额从之前的-706亿美元和市场预测的-633亿美元,提高到-642亿美元。截至4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至24.2万,而预期为24.0万,前值为22.9万。

在此背景下,美股收跌,收益率也承压,但美元从一周低位反弹。

展望未来,美元可能会在信号不一的情况下出现低迷走势,但可能会延续最近的反弹,因为预测表明非农就业人数(NFP)的数据令人沮丧,预计为17.9万,而之前为23.6万。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表示,除非美元指数的每日收市价低于三周上升支撑线,当前接近101.20,否则美元指数仍未受到空头关注。

黄金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提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将说明黄金长期上升趋势。尽管突破12年底部,但直到每日收市价高于前高点2070美元后,突破才得以确认,“这是新的看涨信号需要发生的事情”。

在5月初被该线的支撑拒绝后,黄金远高于其200天均线。此外,最近测试34天均线作为支撑,金价被拒绝上行。此外,相对强弱指数(RSI)动量震荡指标已经上升并越过下降趋势线。这些迹象中的每一个都支持黄金的看涨前景。

(来源:FXEmpire)

但Bruce强调,尽管如此,周三未能创下2082美元的历史新高,短期内仍令人担忧。黄金目前有望收于当日区间的底部50%,并可能收于当日区间的1/3底部,这将表明在突破新高后失去上升势头。鉴于新高并不比之前的历史高点高多少,这并不令人意外。

在下一个修正/巩固阶段之后,黄金应该准备突破到新高,并保持突破以准备继续走高。黄金可以跌至34天均线,并保持其上升趋势。由于最近超过三天测试34日线作为支撑,跌破该线将是看跌的,并表明可能出现更大的修正。目前,34日线位于1983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