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坐针毡!日元警惕随时干预,人民币再获支撑 市场盯紧PCE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如坐针毡!日元警惕随时干预,人民币再获支撑 市场盯紧PCE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四(3月28日)市场紧张不安,有关日本干预以阻止日元跌势的传言甚嚣尘上,与此同时,中国继续通过中间价发出支撑人民币的信号。本交易日来看,市场无重大数据出炉,焦点仍聚焦在明日的美国PCE物价指数,但当日欧美多数市场休市,全面反应或许等待下周一才能显现。

对外汇交易员来说,这又是一个紧张不安的日子,因为围绕日本买入日元干预行动的争论还在继续。除日本、中国和美国部分市场外,全球大部分地区周五都在放假,这让投资者更加紧张。

日元兑美元周三短暂跌至152附近的34年低点,引发日本三大货币当局召开紧急会议,市场人士将其解读为即将进行直接干预,以阻止这些当局所认为的投机性外汇交易。

随后,美元兑日元回落至151.30-151.50区间,如果对冲基金和投机客开始回补其大量日圆空头仓位,这一区间还将扩大。

与此同时,中国当局正试图减轻日元走软对人民币的影响。上周,人民币汇率跌至四个月低点。

在欧洲,数据日历并不令人兴奋:英国第四季度GDP最终数据和德国就业数据。

英国的GDP在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萎缩0.3%,前一个季度萎缩0.1%,符合欧洲广泛使用的技术性衰退的定义。经济在一月份恢复增长。

在德国,德国央行已经表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可能在2024年第一季度陷入衰退。过去一年,德国一直在艰难应对能源价格飙升和借贷成本上升的问题,德国央行的分析并未显示出任何有意义的复苏。

不过,德国央行表示,企业将继续留住员工,失业率在下一季度可能只会小幅上升。

美国将于周五公布美联储(Fed)青睐的通胀指标,尽管市场休市。

据预估,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在2月份上涨0.3%,这将使年增长率保持在2.8%。分析师预计,该指数本月将上涨0.4%,全年将上涨2.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