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话对中国商品征收逾60%关税!让华尔街“高度戒备” 人民币最大变数就是TA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放话对中国商品征收逾60%关税!让华尔街“高度戒备” 人民币最大变数就是TA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彭博社》最新报道称,特朗普的关税威胁让人民币交易者开始为后续影响做好准备。

距离还有九个月,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小心翼翼地步入中国外汇交易员的目光中。

(来源:彭博社)

由于这位前总统似乎锁定了共和党提名,投资者正在为可能回到中美贸易战时期做准备,毕竟这场贸易战曾在他任职期间对人民币带来巨大冲击,促使人民币汇率在2019年8月跌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近期,特朗普曾建议取消中国对美国贸易的“最惠国”地位,并暗示对其商品征收超过60%的关税。

(来源:彭博社)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高级投资策略师Chi Lo表示:“未来几个月对人民币的紧张情绪部分与特朗普再次当选总统的可能性有关,这将意味着与中国的政治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

“特朗普最近关于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60%关税的言论凸显了这种担忧。”

Chi Lo表示,对中国国内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的担忧加剧了美国大选的担忧,这也增加了对冲人民币的溢价。除非采取任何果断的政策举措,“只要存在这种怀疑,人民币汇率就会波动”。

(来源:彭博社)

华尔街已经开始考虑特朗普一旦重返白宫所带来的影响,许多策略师表示这将提振美元并推高债券收益率,而欧元交易员也在推高对冲共同货币的价格。

当然,给人民币带来冲击波的不仅仅是特朗普的潜在胜利。 美国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所领导的政府延续了特朗普的关税政策,限制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经济联系的目标。

尽管如此,这似乎更像是涓涓细流,而非大量的期权押注,一些快钱投资者不愿进行交易,直到他们对美元的走向进一步掌握,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降息周期。

翠贝卡投资合伙人公司(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的投资组合经理Jun Bei Liu在彭博电视上表示:“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九个月的窗口期,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人对选举结果进行押注。”

“看来货币本身肯定会成为一个大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