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美国史上最大失败”!特朗普向拜登开火:人民币可能取代美元 美国将沦为“第二梯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表达对美元状况的担忧。当地时间周三(4月5日),他说,人民币可能最终会取代美元成为世界第一货币。

(图源:推特)

特朗普在他的Truth Social账号上发表了同样的言论,并表示这一情形在三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事实上,他接着说,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在拜登政权中出现。

特朗普发文称:“中国(人民币)正试图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头号货币。这在3年前是不可想象的!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这在拜登的领导下很可能会发生,这将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失败。我们将被降为第二梯队。这太惊人了。”帖文最后,他还加上了那句常用语,“让美国再次伟大!”

(图源:Truth Social)

由于担心美元的不稳定状态,三位国会议员最近提出了一项“金本位”法案,以促进重新将美元与固定重量的金条挂钩。众议员亚历克斯·穆尼(Alex Mooney)表示,金本位制将防止华盛顿“不负责任的消费习惯”和“凭空造钱”。这反过来又将帮助美元重新获得更强的地位。

有几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这种顶级货币最近一直在走弱。上个月美国制造业活动的下滑暴露了美国经济的萎缩状况。再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意外减产引发的通胀担忧再度抬头,其他宏观经济问题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都给美元增加了更多负担。

事实上,就在一天前,特朗普称,由于美元的崩溃,美元将不再是世界标准。他接着断言,同样的结局可能是美国200年来最大的失败。

特朗普本周稍早面临前所未有的时刻,他在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区的曼哈顿刑事法院出庭接受传讯,成为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曼哈顿大陪审团对特朗普的起诉书指控他犯有34项伪造记录的重罪。《纽约邮报》称,这些重罪指控意味着特朗普面临的最高刑期有可能达到136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