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中国利好传遍亚洲!最新调查:亚洲货币看涨押注激增 泰铢和人民币成香饽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2日)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由于中国从严格的防疫措施中大幅转向,提振了投资者加强地区货币多头头寸的意愿,对泰铢和人民币的看涨押注达到5年高点。

几乎所有亚洲新兴货币的多头头寸都表现稳健,其中许多货币兑美元汇率在2022年曾跌至多年低点。由于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及通胀上升和俄乌冲突等其他因素,这些货币在2022年表现不佳。

对12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韩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看涨押注升至两年多高点,而新加坡元看涨押注则触及5年来的最高水平。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更低的头寸、更低的估值、美元走软、美联储利率见顶以及今年晚些时候新兴市场进入宽松周期,将提高新兴市场外汇和本币债务的吸引力,这表明投资者将在非常艰难的2022年之后越来越多地回归新兴市场资产。”

自制造业大国和该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于去年12月开始取消严格的防疫措施以来,投资者对高风险亚洲资产的兴趣大幅增加,而对主要央行将放松货币政策的押注也提振了人气。

中国放宽流动性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是泰铢,泰铢汇率创下9个多月来的高点,原因是市场预期泰国将受益于更多的中国游客。据估计,今年中国游客至少将达到500万人次。

泰铢在2023年的前两周上涨了3.5%,涨幅超过了亚洲其他货币,多头头寸达到了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华银行经济学家Enrico Tanuwidjaja在一份报告中称,“泰国经济可能正处于强劲增长复苏和泰铢升值的最佳位置,而经济增长速度不会大幅放缓。”

“到2023年,泰铢的表现将超过其他亚洲货币。”

与此同时,投资者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小幅看涨印尼盾,不过在路透调查的货币中,做多印尼盾的仓位是最少的。

在调查的9种货币中,印度卢比成为唯一的例外。然而,尽管经常账户赤字扩大带来的逆风继续构成挑战,投资者仍将卢比的空头头寸大幅削减至2022年2月的水平。

亚洲货币仓位调查的重点是分析师和基金经理对9种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当前市场仓位的看法:人民币、韩元、新加坡元、印尼盾、新台币、印度卢比、菲律宾比索、马来西亚林吉特和泰铢。

该调查对净多头或净空头头寸的估计范围从- 3到 3。得分为 3表示市场大幅做多美元。

这些数字包括通过无本金交割远期(NDF)持有的头寸。

调查结果如下(以美元和每种货币计算的仓位):

(图源:路透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