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强烈看涨中国资产!高盛:中国股市料再大涨15% 大幅上调人民币年底预估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中国股市可能会再上涨15%,而人民币汇率有望达到去年4月份以来的水平,原因是中国重新开放和几项关键政策调整。

包括Kinger Lau在内的高盛策略师在周一(1月9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高盛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的12个月目标从70上调至80,理由是估值较低,以及房地产、互联网监管和地缘政治等领域的多个政策转向。

此外,以Kamakshya Trivedi为首的高盛外汇策略师在1月6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归因于围绕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高盛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年底前反弹至1美元兑人民币6.5元,而此前预计为6.9。

Kinger Lau的团队写道:“在2023年的全球背景下,中国在增长、政策和通胀周期方面看起来处于有利地位。当前的市场背景让我们相信,继续减持或做空中国股票的下行风险明显高于做多。”

随着中国逐渐摆脱严格的新冠限制措施并重新开放边境,交易员们纷纷重返市场,中国股市在新的一年开局强劲。监管风险的缓解和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措施提供了额外的提振。

高盛一直看好中国股市,而且,越来越多的华尔街银行寄希望于遭受重创的中国股市在2023年表现更加光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已较去年10月的低点攀升48%,过去两个月的表现超过全球其它股市。

(图片来源:彭博社)

受围绕中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推动,人民币买盘在2023年也获得动力。周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6.8元大关,将今年迄今的升值幅度扩大至1.9%。

此外,高盛集团表示,鉴于中国重新开放速度快于预期、宏观经济复苏以及监管正常化,预计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收益将进一步上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