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中国“股汇双响”!A股“继续阳”逼近3100点、解封人民币走强 美元“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疲软回落”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家卫健委26日晚公告,将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病毒感染,自1月8日起实施“乙类乙管”。人民币今天(27日)走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79点,在岸、离岸人民币27日早均有升值。港股继续休市,A股三大指数今日高开高走,午后均涨超1%,沪指逼近3100点关口。

截止收盘沪指涨0.98%,深成指涨1.16%,创业板指涨1.2%。两市共3010只个股上涨,1839只个股下跌。今天股市大涨的原因毫无疑问,还是因为昨夜卫健委的大消息,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新冠概念集体暴跌,其他板块大涨。

(来源: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在27日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546元,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825元调升279点。

(来源:新浪财经)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587元,夜盘报收6.9634元。27日早一度升逾6.95元关卡,触及6.9481元,不过现在调整回6.9585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7日早从夜盘的6.9832元,一度升值200点逾6.96元关卡,触及6.9570元。现调整回6.9625元。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地区股票指数上涨0.5%,中国蓝筹股上涨1.1%。日经指数截至午盘上涨0.3%,回吐早盘曾使该指数升至一周最高点的部分涨幅,这得益于零售商希望大手笔的中国游客回归,因为高岛屋上调盈利预期。

美国股票期货,即标准普尔500电子迷你指数小幅上涨0.6%,表明随着交易员在圣诞节假期后于周二返回终端,市场将上涨。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Chaoping Zhu表示,中国的最新政策举措表明大多数主要城市的经济活动可能很快恢复正常,这对投资者来说非常积极。

他说:“大多数中国城市可能会在1月份从最新的疫情爆发第一波中恢复过来,这将比人们预期的要快。”他补充说,人们担心爆发会持续更长时间并对经济造成压力,但总的来说,事态发展好于预期。

他还表示,中国的重新开放也需要恢复中国游客的出境游,这将提振该国以外的消费和服务行业,尤其是邻近的东南亚地区。Zhu援引内部研究称,截至11月,许多东盟国家的入境游客已恢复60%至70%,但与大流行前的2019年相比,现在仍有差距。

“这个缺口将由中国游客填补。这是最后一块拼图,”他说。

由于大多数新兴亚洲国家的货币走强,因中国取消隔离规定后风险偏好上升,美元周二普遍走低。韩元涨幅最大,上涨约0.7%,触及6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货币也走高。新西兰元上涨0.3%至0.6288美元,而澳元上涨0.1%至0.67395美元,年终交投清淡,这两种货币经常被用作人民币的流动性代理。

由于担心美国冬季风暴正在影响石油产品和页岩油的物流和生产,周二交易清淡。截至27日亚市午盘4时16分,WTI原油短线下挫0.7美元,报79.4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短线下跌近1美元,报83.67美元/桶。

美国国债将于周五恢复交易,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创下4月初以来的最大涨幅,收于3.75%左右。

回顾上周五公布的最新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显示通胀压力正在缓解,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仍对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以及服务业和工资通胀的粘性感到担忧,这可能会使央行的努力复杂化。

花旗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了上行风险,即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到2023年底可能达到5.25%至5.50%,这主要是基于对劳动力市场在2023年头几个月继续增加就业岗位的预期,尽管已经非常紧张,给工资和非住房服务价格带来进一步的上行压力。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疫情应对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提到:“要坚定信心,最大可能来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所以信心是特别重要的。从国内的情况来看,我们有些地方已经或者正在渡过我们第一波的最高峰的冲击,并没有出现大家比较害怕的大面积重症死亡这种情况,这就告诉我们要有信心。”

“现在我也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的老百姓正在和我们的政府和我们的部门一道在共同抗疫,来对抗疫情的上升、播散。另外,我想第一波的短时间内的这种传播,我们还是要在科学上要注重加强疾病的监测,要看它的变异的情况,我们还是要继续加强。”

近日,网络上有传言称,我国部分地区同时流行德尔塔变异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表示,根据实时动态监测,国内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在流行,也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与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组。从12月初至今,国内监测到9个流行的新冠病毒亚分支,都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

中国国内是否产生新的变异株?许文波介绍,从12月初至今,中国疾控中心通过抽样调查,完成了1142个病例的全基因组测序,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亚分支BA.5.2和BF.7占全国流行的绝对优势,两者合计超过80%。此外,还有7个奥密克戎变异株亚分支也在流行。

许文波介绍,这些亚分支中没有发现特征性的基因组突变,都是境外输入而来。12月共发现31个奥密克戎变异株亚分支输入国内,其中也包括正在国外加速传播的BQ.1、XBB等亚分支。

不同变异株是否会导致再感染?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对于绝大部分免疫力正常的人来说,半年内人体内都会存在有效的免疫抗体,同一毒株的二次感染概率极低,即便感染了也不会出现严重症状。

王贵强表示,如果出现新的变异株,或者新的亚分支表现出很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是可能导致再感染的。根据人体内的免疫抗体,再感染的间隔时间越短,症状通常越轻,间隔时间长了,症状就偏重。因此,这轮疫情过后,大家仍要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