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新冠清零政策正达到临界点?中国因素影响市场情绪 人民币下跌、澳元领跌大宗商品货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28日)亚市早盘,人民币下跌,澳元领跌大宗商品货币,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走强,原因是中国针对新冠肺炎限制措施的抗议给全球市场的风险情绪蒙上一层阴影。

虽然尚不清楚北京将如何应对最新的不满情绪,但社会不稳定加剧和政府打压的威胁可能会促使投资者转向美元、日元和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不断上升的风险也可能削弱对股票、大宗商品和与中国贸易相关货币的需求,包括澳元和南非兰特。

分析人士指出,就在最近一些放松病毒控制和大规模房地产救市努力帮助中国股市出现显著反弹之际,事态的戏剧性转变为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及其市场的前景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香港的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说:“外国投资者可能会减少对中国投资的敞口,情绪可能会受到打击。‘新冠清零’政策似乎正在达到临界点。为了抑制不满情绪,需要进一步放宽或完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

Cheung指出,人民币可能走软,而避险需求可能提振美元。

彭博社数据显示,在周一亚洲早盘交易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5%。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6%,至0.6713。南非兰特下跌0.5%,纽元下跌0.3%。

(截图来源:彭博社)

本月早些时候,人民币汇率曾飙升至八周高位,而缓解房地产危机的更强有力措施也导致开发商债券反弹。

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Tommy Xie表示:“市场波动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人们相信中国新冠疫情管理措施背后逻辑的一致性为止,只要实施与新冠疫情管理政策的内容相矛盾,市场就会感到困惑,风险偏好就会受到打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