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走软!广东确诊病例激增 引起“中国恢复清零封控”恐慌情绪 亚洲汇市疲弱不堪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中国南部省份广东省的确诊病例激增引发人们对恢复更广泛封锁的担忧,人民币周四走软至近一周以来的最低点。亚洲货币周四(17日)下跌,除中国因素外,还有因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提振了美元,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多鹰派行动。

确诊案件激增削弱近期对中国正在放松新冠相关限制的严格政策热情,本周早些时候人民币升至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马来亚银行分析师Saktiandi Supaat在报告中表示:“对中国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的担忧,可能会迫使当局恢复更广泛的封锁。”

中国人民银行在开市前将中间价定在1美元兑7.0655,低于之前的定盘价7.0363。

即期汇率开盘报7.0922,午盘报7.1313,较前一尾盘收盘下跌314点,距离中点0.93%。即期汇率允许在任何一天高于,或低于官方定盘价2%的范围内交易。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7.1416。

美元/人民币:

广州是广东省一座拥有近1900万人口的城市,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感染人数有所增加,目前是中国近期爆发的疫情中规模最大的城市。

ING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Iris Pang表示,在本周初的强劲反弹之后,预计人民币将出现温和调整。ING最近将人民币兑美元的年终预期从7.4上调至7.22。

“中国已经放宽了新冠限制,并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更多的喘息空间,该国国内经济应该会从这里触底,”Pang分析说。

离岸一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被认为是前瞻性市场对人民币价值预期的最佳替代指标,交易价格为6.9775,距离中间点1.26%。

1年期NDF是根据中间价而不是即期汇率结算的,全球美元指数从前一收盘价106.281升至106.501,因为强劲的美国零售数据对市场押注通胀正在回落,以及美国利率不必进一步大幅上涨产生怀疑。

本周中国的每日确诊计数以七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促使政府在主要金融中心实施更多限制。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疲软零售销售和工业数据也表明,中国经济再次因新的封锁措施而苦苦挣扎。

这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上周中国放松部分检疫和行动限制的乐观情绪,因为该国似乎可能实施更多封锁以遏制不断上升的感染。鉴于亚洲市场对北京的严重贸易依赖,中国的疲软也抑制了对更广泛亚洲市场的情绪。

韩元下跌0.4%,澳元下跌0.5%。本周显示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数据几乎没有为澳元提供支撑。在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零售额增长远超预期后,美元指数和美元指数期货均上涨0.2% 。

虽然该数据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但也让人怀疑通胀是否会像预期的那样稳步降温,这种情况可能需要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但官员们还警告说,该银行将主要采用数据驱动的方法来规划未来的加息。如果通胀被证明是顽固的,这种方法可能会刺激更大幅度的加息。

日元持平,尽管数据显示该国10月份的贸易逆差增长超过预期。这是受到进口激增50%以上的刺激,因为日元严重贬值增加运往该国的燃料和食品的成本。

日本央行前副行长Hiroshi Nakas周四表示,该行应考虑将其超宽松货币政策正常化,该政策在今年削弱了日元。

在东南亚,岛国10月份的贸易顺差进一步缩减后,坡元下跌0.2% 。由于全球需求减弱,本月非石油出口(新加坡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大幅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