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反弹!美元汇兑2023年回落 今年下行压力仍存在 “中国国庆消费市场好转”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人民币兑美元在9月份贬值近3%,三菱日联银行经济学家报告称,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人民币的下行压力将继续存在,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在2023年回落。而中国国庆假期里,消费市场出现好转迹象。

三菱日联银行(MUFG Bank)提到,尽管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保持波动,并受到美联储加息过程的支持,但我们预计市场情绪的适度改善将确保人民币小幅走强。

“我们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将在2022年第四季达到7.0500,2023年第一季达到6.9500,2023年第二季达到6.8500,2023年第三季达到6.7500。”

5日亚市早盘11时10分,美元兑人民币报在7.1173;美元指数则报在110.41。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舒珏廷表示,在为期7天的黄金周假期期间,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各种促进消费的活动,以增加消费,维持中国消费市场的复苏。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发放消费券、丰富旅游活动、举办消费节等,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

例如,中国东南部的福建省福州市计划在假期期间发放价值300万元人民币,约合42.3万美元的消费券以鼓励消费,中国西南的四川省将组织70多项文化和夜游等活动,以促进消费吸引游客。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Chen Lifen说,今年中国地方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这些措施可以为更广泛的消费者所接受,并补充说,这些举措将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黄金周假期期间,旅游热度高涨。根据国内在线旅行社驴妈妈的数据,从9月11日至20日,通过其平台预订的7天假期旅行预订量较前10天增长87%以上。

旅游商品在在线交付平台上越来越受欢迎,反映了假期的繁荣。

来自中国在线配送平台之一的美团数据显示,节前一周,旅行牙刷、旅行小瓶和旅行洗发水包的在线搜索量分别比一周前飙升1037%、368%和272%。

随着中国人对户外休闲的兴趣日益浓厚,户外装备的销量也大幅增长。电子商务巨头京东的数据显示,在假期前两周,尤其是户外摄影器材的销售额与前两周相比增长300%以上。

随着旅游业的复苏,全国餐饮业也在回暖,节日期间餐饮业蓬勃发展。

美团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通过网络平台预订餐厅的人数同比增长87.6%。

数据还显示,除了大餐,消费者对假期期间小餐馆的零食、饮料、糕点等食品表现出更大的兴趣。

在为期一周的假期期间,由于地方政府的补贴和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的慷慨折扣,家用电器的销量也飙升。

在线零售商苏宁易购数据显示,国庆首日,其实体店客流量较前一日猛增200%以上,新开门店下单量同比增长120%。

数据显示,长假首日,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先进家电的线上销量环比增长超过100%。

中国推出了一系列促进消费复苏的措施,包括促进汽车、绿色智能家电、餐饮住宿等重点领域的消费。

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Guan Lixin表示:“随着促消费措施生效,我国消费市场将巩固复苏态势,继续在支撑我国经济增长中发挥基础性作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