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中国的情绪正在恶化 澳元空头押注激增至创纪录高位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澳纽>正文

投资者对中国的情绪正在恶化 澳元空头押注激增至创纪录高位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彭博社周一(3月25日)报道称,在围绕中国的不安情绪打击风险情绪后,投机投资者将澳元空头押注增加至创纪录高位。

(截图来源:彭博社)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3月19日当周的数据显示,衡量投资者在澳元头寸的综合指标——非商业期货和期权净头寸——显示出至少自1995年以来最大的抛售压力。

澳元看空押注激增之际,投资者对中国的情绪正在恶化,投资者质疑政策制定者是否已经采取足够的措施来提振脆弱的经济。

(截图来源:彭博社)

上周五,中国政府放松对人民币的管制,进一步打击市场的乐观情绪。这导致澳元等亚洲货币下跌,并加剧人们对中国当局可能允许人民币贬值多久的担忧。

鉴于中澳两国密切的贸易联系,澳元被视为中国情绪的风向标。

包括Kamakshya Trivedi在内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一般情况下,我们预计澳元将跑赢大盘。但由于澳元对股市的贝塔系数异乎寻常地低,而且投资者对中国的担忧仍然是首要考虑因素,澳元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始做出与历史表现一致的反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