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美联储“按兵不动”几成定局 所有目光将聚焦这张图!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最新技术分析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下周美联储“按兵不动”几成定局 所有目光将聚焦这张图!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最新技术分析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已经失去了曾经作为央行首次降息的可能时刻的热度,但它或为美联储认为经济的长期状况提供重要线索。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本周维持了暂时乐观的基调,表示通胀预期似乎已得到控制,而且对物价工资螺旋式上升的担忧正在缓解。

值得留意的是,政策制定者预测的最新季度“点阵图”,以及可能开始的有关放缓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缩减的讨论

由于美联储官员全年口头上的鹰派论调,以及比预期更具粘性的通胀、强劲的增长数据,期货市场目前定价在3月20日会议上首次降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转而青睐6月或7月

荷兰国际集团(ING)发布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展望,认为利率将维持在5.25-5.50%保持不变。

该机构指出,尽管政策立即改变的可能性不大,但美联储仍倾向于降息,官员不会因市场恐慌而放慢紧缩时间表。这意味着,鹰派押注很可能面临冲击。

尽管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今年不是FOMC理事会的投票成员,但他上月初重启了这场辩论,并表示:“至少在疫情后的复苏期间,代表中性的政策立场有可能有所增加。”

而作为投票成员之一的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随后表示,中性利率预期在0.5%至1.0%之间,这意味着长期政策利率为2.5%至3.0%。

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Thomas Barkin)同样具有投票权,他表示,中性利率肯定有可能上升。

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在伦敦发表讲话时似乎更愿意抑制人们思维发生重大转变的想法,并表示自疫情大流行以来中性利率并未上升太多。

这种公共不确定性可能提高了长期利率中值“点”移动的门槛。然而,任何上涨都可能影响市场对从美元到国债等任何事物的看法,进而影响股市。

期货市场预计,未来两年美联储政策利率将稳定在3.0-3.5%的区间,较目前低近200个基点,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5%的长期政策利率点。

其他分析则关注公共债务水平的上升,如何在中性利率上升中发挥作用。国际清算银行上周发表的一份工作文件试图量化大规模财政扩张对“自然利率”的影响。

经济学家Rodolfo Campos、Jesus Fernandez-Villaverde、Galo Nuno 和Peter Paz进行的这项研究估计,随着公共债务与GDP之比增加10个百分点,自然利率将增加20-50个基点。

鉴于美国债务/GDP自疫情爆发前已上升约20个百分点,目前已接近100%,而且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未来十年将进一步上升至116%,这些假设无疑值得美联储思考。

英央行“谨慎行事”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本周维持了暂时乐观的基调,表示通胀预期似乎已得到控制,而且对物价工资螺旋式上升的担忧正在缓解。

但贝利并没有表现出将银行利率从16年高点5.25%下调的紧迫性,并表示劳动力市场数据的问题让他对失业率感到不确定,同时还提及了地缘政治风险。

英国央行预计,继4月份受监管能源成本下降之后,第二季度价格增长将放缓至2%的目标,但它预计2024年晚些时候将增长近3%。

与此同时,政策制定者仍担心快速增长的工资将构成风险。

随着欧洲央行争论是否在最早在春季,或年中降息,以及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采取行动,英国央行的步伐可能很快就会落后。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表示,他们认为通胀率将在5月和6月降至1.2%,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回升,这可能会让英国央行陷入困境。

基金管理公司abrdn的高级经济学家Luke Bartholomew表示,有关英国经济的相互矛盾的信号意味着英国央行可能会继续谨慎行事。

他表示:“我们预计英国央行至少要等到6月份才会首次降息,因为它正在等待数据发出更强烈的信号,并等待4月份价格和工资回合的影响变得更加清晰。”

昨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PPI指数为0.6%,高于预期的0.3%,凸显通胀压力仍存在;核心PPI也超出预期0.5%,强化了美联储可能维持紧缩货币立场的观点。

另一方面,零售销售数据呈现好坏参半的情况,增长了0.6%,表明尽管价格上涨,但消费者支出仍具有弹性。然而,核心零售额下降了0.8%,暗示消费者的谨慎态度。

此外,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9 万,低于预期的21.8 万,凸显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劲。

展望后市,交易员焦点将转向帝国州制造业指数,预计将收缩至-7.0,而进口价格则可能反映通胀趋势,预计增长0.3%。

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数据将提供对制造业健康状况的洞察。密歇根大学的初步数据将衡量消费者情绪和通胀预期,这对于了解未来消费者行为和支出至关重要。

欧洲方面,市场注意力将转向法国的最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计与之前的数据一致,为0.8%。

意大利的零售销售预计将出现温和复苏,该国贸易平衡已经出现积极转变,表明贸易环境更加健康。

美元指数

FXEMPIRE分析师Arslan Ali指出,美元指数目前该指数徘徊在枢轴点103.387附近,如果保持在该阈值之上,则显示出进一步上涨动力的潜力。

直接阻力位为103.660,随后的阻力位为103.932和104.295,对持续增长构成挑战。

支撑位确定为103.104、102.733和102.355,在下跌时提供潜在的稳定点。

位于103.156的50日均线和位于103.521的200日均线表明交易区间很窄,强调了在维持在枢轴点上方的情况下谨慎看涨的前景。

(来源:FXEMPIRE)

欧元/美元

Arslan Ali称,欧元/美元目前交投于1.08774,与其枢轴点1.0874 紧密相连,而这一水平是未来价格走势的关键时刻。

阻力位为1.0904,额外的障碍位于1.0930和1.0964,可能会限制上行势头。

下行方面,支撑位为1.0844,进一步下限为1.0821和1.0800,这可能会缓解任何回调。

50日和200日均线分别为1.09042和1.08606,表明市场情绪微妙,表明只要价格保持在枢轴点之上,前景就会略微看涨。

(来源:FXEMPIRE)

英镑/美元

Arslan Ali称,英镑/美元徘徊在关键的1.2754关口下方,这一关键水平是该货币对短期方向的决定因素。

阻力位为1.2788,进一步上限为1.2824和1.2864,可能对看涨努力构成挑战。

相反,支撑位为1.2710,并延伸至1.2670和1.2617,这对于阻止进一步下跌至关重要。

50日和200日均线分别位于1.2765和1.2698,表明交易区间较窄,暗示前景谨慎看跌,除非出现决定性突破1.2754的走势,这可能会将趋势转为看涨。

(来源:FXEMPIR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