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大放异彩” 美国国债持续下跌 科技公司稳健收益抵消衰退担忧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7日),美国股市创下自1月以来涨幅最大,而美国国债则回落,一些列科技公司的稳健盈利抵消了显示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高于预期数据的影响。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8%,广告收入激增帮助 Meta Platforms上涨,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公司股价上涨10%。亚马逊和英特尔也在公布业绩的盘后交易中走高。

B. Riley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在本周之前,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是所有巨型科技公司可能都会让人失望,因为它们都在财报公布前股价上涨,这让市场的预期变得困难。然而,人们普遍感觉大型科技公司在管理业务方面做得非常好,这让市场松了一口气。”

周四美国午盘黄金价格小幅下跌,此前美国主要经济报告弱于预期并落入那些预期美国经济衰退的阵营。这种情况可能意味着消费者和商业对金属的需求减少。6月黄金最后下跌3.40美元至1,992.80美元,5月白银上涨0.009美元至24.885美元。

外汇市场中,纽元和澳元是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强劲的,因为买家在近期下跌后入场。澳元兑美元昨日接近震荡区域高点0.65847附近。

对于纽元兑美元,它已经触底并离开了0.6119和0.61266之间的较低摆动区域。然而,它也在200日移动平均线附近发现了愿意卖盘的0.6159水平。

美元兑瑞郎在0.8953和0.8959之间的摆动区域上方移动至高位0.89759。然而势头无法持续,当价格开始回落至0.8953下方时,买家转向卖家,将价格推回200小时移动均线切入位0.8933。

孩之宝(Hasbro)公司是继可口可乐公司和宝洁公司之后最新一家盈利超预期的消费品公司,这提振了美国企业相对较好地应对价格压力和政策收紧的环境。孩之宝股价上涨15%。

美国国债下跌,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08%,因为意外的高通胀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Federated Hermes全球股票高级投资组合经理Lewis Grant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公司开始收获之前的成本效益,我们正在看到科技行业的反应加重,投资者情绪和全球经济一样脆弱,财报季节为了解公司整体健康状况提供了迫切需要的透明度。”

The Conference Board的首席经济学家Dana Peterson表示,最新一批经济数据(包括美国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的减缓)显示出投资者一直在应对的认知失调,因为“通常情况下,当经济衰退时,劳动力市场会随着GDP一起崩溃,但我们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出现。”

她表示:“我们可能会陷入衰退,也许从第二季度开始,但我们真的需要看数据。领先指标数据表明衰退可能已经开始,而消费者和CEO们也一直在预料着衰退的到来。”

数据方面,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发布的初步估计,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以1.1%的年化率增长。而由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为1.9%,因此实际增长率低于市场预期,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此外,该报告还显示通货膨胀比预期更高,价格上涨了4%,而市场普遍预计为3.7%。

投资者还在消化更多的经济数据,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涨至4.9%,比分析师此前预期的高0.2%。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下降230,000,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有248,000人申请失业救济。

美国现房购买合同自2022年11月以来首次下降。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3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指数下降5.2%,此前的估计是增长0.8%。

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Martin表示:“经济报告继续显示出减速和加速趋势的混合,但对于美联储需要采取的行动,不确定性很大。这些经济数据虽然包含了一些好消息,但是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必须采取积极的行动,这使得经济的预测和决策变得更加复杂和困难。”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5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01:00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初值(年率)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

02:00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

05:30加拿大2月GDP(月率)

美国3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07: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428)

05:00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1027,跌幅0.1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59,进一步阻力位于1.11097,关键阻力位于1.113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87,进一步支撑位于1.0953,更关键支撑位于1.0916。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495,涨幅0.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18,进一步阻力位于1.2541,关键阻力位于1.25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54,进一步支撑位于1.2413,更关键支撑位于1.2390。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3.967,涨幅0.2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336,进一步阻力位134.759,关键阻力位于135.3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349,进一步支撑位于132.785,更关键支撑位于132.36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