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或终结7周连跌! 美联储官员轮番“轰炸”,投资者加大5月加息押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或实现近两个月来首次单周上涨,因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在5月加息的押注,而欧元则从4月欧元区经济意外复苏中获得一些支撑。

周五(4月21日),截止发稿,衡量美元兑其他六种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周涨幅有望达到0.4%,这是自2月底以来的首次涨幅。

本月欧元区的复苏步伐出乎意料地加快,这要归功于服务业需求的繁荣弥补了制造业日益下滑的影响。初步调查显示,该地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德国和法国也存在同样的动态。

本周的走势一直凸显美元的主导地位。美联储官员一直煞费苦心地指出,通胀仍然高得令人不安,利率必须继续上升。

周四,美联储诸多官员阐述自己对美联储后续政策步伐的看法。

费城联邦主席哈克周四说,美联储将不得不在政策方面采取更多措施,将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降至2%的目标水平。

哈克今年拥有FOMC投票权,他说道,经济仍然强劲,通胀正在下降,尽管速度缓慢。与CPI上个月5%的同比涨幅相比,他预计今年的通胀将降至3%-3.5%区间内,2025年将降至2%。哈克还表示,目前3.5%的失业率今年应该会上升到4.4%左右,而这段时期的经济增长将不温不火。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认为,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可能必须高于5%,才能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赞成再次加息,然后暂停,因为银行业的压力给美国经济带来了逆风。

他说:“我们的政策有滞后性,我们将坚定地进入限制性区间,并让它发挥作用,这需要一些时间。”

货币市场显示,交易员认为美国下个月将加息25个基点,这在理论上对美元构成支撑,但随着经济放缓,紧随其后的将是一系列降息,这使美元保持坚挺面临考验。

City Index策略师Fiona Cincotta表示:“美联储的措辞非常明确,但市场仍在为年底前的降息制定自己的路径。在某个时候,这里将会出现和解,要么美联储给出一些转向鸽派的线索,要么市场需要重新评估今年余下时间的实际情况。”

周四公布的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因为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而大西洋中部制造业中心地带的工厂活动本月触及三年低点。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 (CBA) 国际和可持续经济主管 Joseph Capurso 说:“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但美联储面临的问题是通胀仍处于较高水平,因此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至少会再次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